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1
2008/08/15 10:01:07瀏覽1318|回應0|推薦5

誰是幸運星 2

小時候,他父親喜歡跟他們三兄妹玩『字彙定義』遊戲。

規則就是不能直接說出那個字,表演者必須想出任何跟那個字有關的形容。比方『電梯』,可以說『一個能夠垂直上下的平台,有著數字按鈕,用來載人或搬運貨物』,對他後來描述自己攝影作品,設計便利商店文宣,成為上班族做簡報都有著極大的幫助。

他父親一直希望他們兄妹有人能當記者,替社會和人民發聲,直到貪婪的慾望毀掉一切美好。他和父親被強壓跪地,折辱自尊的場面,他曾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忘不掉。

這幾年他打拼的不錯,雖然還不到飛黃騰達,但也是人人稱讚的有為青年。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包括他父親,慢慢跟生活取得協調和平衡,累積著成熟和深度,漸漸平滑,好看。

無趣,沒錯,但也很踏實。

「報名比賽嗎?攝影、繪畫還是雕刻?」櫃檯小姐抬起頭,禮貌的微笑詢問。

許哲唯愣了幾秒才答攝影,有點不自在的吐了口氣,瞄了眼身邊來往的人。

「把照片裝進去,」櫃檯小姐抽出報名表和黃色紙袋,起身指著對面長桌「報名表訂在紙袋上交給我就可以,訂書機就在桌子上。」

「謝謝。」拿著報名表和紙袋,他來到有點擁擠的長桌,攤平報名表,寫下名字。

『大哥,這是個報復范家的好機會,千萬要把握!我們餐廳拿到范家另一場聚會的生意,聽說是在他們船上舉辦。』

他試著專心,繼續往下填。

『聽著!我只是要一個機會!五年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我已經不是那個幼稚愚蠢,一心想報復的受害者了!我想參加比賽,贏得冠軍回到攝影界!妳二哥也不想報復,更別說爸!為什麼妳就是看不開呢?』

許哲唯煩亂的揉掉報名表,恍惚之下推到放在桌上的照片,掉地散落,有人幫他收好撿起來,他看也不看,放進公事包就走。

「我以為你會拿我的照片參加比賽,許先生。」

許哲唯停步,錯愕的回頭。

「我的記憶也許不好,但一吸引我的注意,我就永遠不會忘記。」范雨落拿著被他揉爛的報名表「你是那個工讀生對吧?五年前,便利商店的大夜班?很抱歉我沒有轉告你的話,忘了。」

「那時的照片和底片,全部還給你。我只是想參加比賽!」許哲唯從公事包拿出一信封,范雨落接過,抽出一看。

「范先生,」櫃檯小姐站起來「有人找您。」

「我馬上過去。」他隨意拉過附近服務小姐「帶這位先生去會客室。」

事實是,讓事情真正複雜的原因是,不管幾年過去,那些無法得到解脫的人總是不斷在問『為什麼?』。

為什麼她這麼做?為什麼要輕易消除仇恨?為什麼他能若無其事?

當一個人追求遺忘,經歷痛苦的過程,卻還是有人不斷撕開差一點點就癒合的傷口。但你不能怪她,因為她是你的至親,你最了解她的痛苦。她也想痊癒但等待讓她發狂!

許哲唯看著被范雨落擱在一旁的照片,那是他十六七歲時的照片。范雨落可以一點都不在乎,他一樣也可以。

目前為止,他很確定他完全不想跟范家做無意義的糾纏,只想解放壓抑在心裡,假裝或催眠自己放棄的夢想~

他要在攝影界發光發熱!依靠范家或許愚蠢自私,但他需要一步登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