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97
2008/12/17 11:43:49瀏覽579|回應0|推薦4

97.蝶 4

「柯爺知道珠光黃裳鳳蝶嗎?」過了一會,藹然又來到柯聰漢身邊。

「外國人暱稱牠『Flying Pearl』,被票選為台灣最美的蝴蝶。目前存在蘭嶼,是保育類的蝴蝶。」柯聰漢像背書一樣背出來。

「嗯。」藹然開心地點頭「我打算明年四月或五月去蘭嶼碰碰運氣。從雨落拍的照片我發現兩個重點,第一是他在找稀有的蝶類。我查了資料,對照照片,國外的蝴蝶已經被拍的差不多,只差台灣的,所以他應該要回來了!」

柯聰漢微愕,隨後壓著額角,不讓藹然發現他懊惱的苦笑。真是弄巧成拙!

拍稀有蝶類是他的主意。范毓倫知道的蝴蝶不多,俊曜完全不懂。能依靠的,只有他這個當年為了心愛女兒而研究好多種蝴蝶的爸爸。

「第二個發現就是,雨落的攝影技巧不太一樣了,我猜許大哥跟著他。」

范毓倫雇人跟著許哲唯,給了他們一筆優厚的拍攝費,雙方訂了契約,他沒有細問。

「其實~」

「嗯?」柯聰漢回神,微笑。

「沒什麼。」藹然想了想,搖頭「我去收一下那桌。」

其實也不完全為了雨落。藹然將杯盤放入托盤,仔細擦了擦桌子。

澄然的傷已經藏不住了!

她們和范家,叔叔家的事情雖然告一段落,雜誌不再聳動報導,但人的記憶卻不會那麼快消失。她和澄然遇上的冷嘲熱諷甚至暴力相向,逐漸變成一個嚴重的問題。

澄然被學校還有外校的學長盯上,常常好幾個人打他一個這件事情,阿姨已經跟學校反應很多次,但學校卻被媒體影響,故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讓澄然被欺負被排擠。

阿姨因此擔心的二十四小時緊迫追人,深怕一不注意她和澄然就會被霸凌致死!關心他們姊弟的人都希望他們離開,到陌生地方重新生活。

然而澄然不願退縮,奮力和學長們對抗的原因在於她。他認為自己的軟弱造成她妥協接受收養,放棄追求想要的幸福。

不是那樣的!她對澄然說,但他不相信。

所以她把蘭嶼之旅當成最後的賭注。這是她跟澄然談的條件,如果她所謂『犀利的雷達』沒有指引她到雨落身邊,她就徹底揮別過去,跟著阿姨一家移民。

移民~呵~多麼諷刺又讓人無奈的決定。本來打算努力克服所有困難,笑著和雨落見面。

這次真的不會再三心二意了!

「藹然,」柯聰漢過來「有件事我想問妳,到廚房來吧!」

走了幾步,他微轉頭看著身旁毫無所知的藹然。

范毓倫剛告訴他,他們已經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也就表示,雨落的生命已經進入倒數。

「從蘭嶼回來後妳有什麼打算?若沒見到雨落?」

「果然瞞不過柯爺!」藹然笑笑,咬著唇,想了一會「我~」她更深的咬著唇,又頓了一會,最後直視柯聰漢「阿姨打算移民,姨丈有親戚在西雅圖,我們~我和澄然可能會跟著去那裏。」

「這樣也好。」他搓著下巴「換個環境對誰都好。我也不希望看妳受傷,遮掩的不敢讓我看見。嗯~如果~如果雨落回來,已經不是妳印象中的模樣,妳能接受嗎?妳能完全放下,安心的去西雅圖嗎?」

「柯爺的意思是?雨落已經回來了?」她懷疑的問,眼裡閃爍著光。

「先回答我!妳能安心嗎?不哭不鬧?」

「我~」她深思,最後點頭「我會的!如果真的必須放手,就像雨落所說,我會的。」

「那~我也是剛剛才接到的消息。」柯聰漢專注的看著藹然的臉,最後鬆口氣「下班後我帶妳去范家,好好把這件事解決。」

這件事?什麼事?藹然微微吁口氣,試著做些心理準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