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100
2008/12/20 21:04:03瀏覽576|回應0|推薦2

100.蝶 7

給我一雙手 對你依賴

給我一雙眼 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妳終於醒了!」林如月抹抹藹然發汗的額頭「接到范毓倫的電話真把我嚇死了!澄然也來了,在廚房忙著,說要煮粥給妳吃。」

「現在幾點?我~我睡多久了?」

「五點多吧?天快亮了。」林如月微微拉開窗簾「會不會太刺眼?妳昏睡兩三天了,阿姨擔心得要命!藹然~」

藹然搖頭,希望窗簾在拉大一點。林如月又稍微拉開一些,回身微笑看著藹然。

「憔悴成這樣,阿姨真捨不得!」她上前捏捏藹然下巴「得買雞回來燉,多吃點補的。」

「我已經好了!」她伸伸懶腰,露出甜蜜的傻笑「以後我再也不睡了!」

「說什麼傻話!」林如月輕斥,笑意擴大,幸好藹然平安度過範與落死去的苦,她深深感恩「妳要趕快好起來,一起到美國。姨丈已經先去打點了~」

「真的!」她盯著林如月,天真地說「我在等聶小倩,所以我不能睡。」

「聶~」林如月一愕「誰是聶小倩?」

「喔~」藹然食指放唇邊,輕聲「我不會告訴妳,免得妳帶走他!我把他記得牢牢的,只要見面我就認得出來!沒有人騙得了我,因為我有雷達!哈哈~」

她笑了起來,隨意看著四周。

「這裡是哪裡?我的蝴蝶照片呢?」臉一變,笑容瞬間不見,藹然怒拍著床「我的蝴蝶照片呢?妳藏哪去了?快還給我!」

「我~我就去拿!」林如月試著喊她的名字「妳~」

「我是甯采臣!」她瞪著林如月「妳不要隨便改我的名字!妳這討厭的老妖怪!你們~這裡全都是妖怪!你們越想拆散我和小倩,我們就越反抗,我們一定會排除困難~嗯~」她突然住口,原來桌邊的燈塔照片吸引她,她拿起來端詳很久。

林如月趁機出去,走了幾步又折回偷看。她看著藹然拿著照片下床,站在窗邊,凝視遠方,漸漸浮出一絲詭異的笑。

「藹然醒了嗎?」一直未闔眼的柯聰漢過來,看到林如月吸了吸鼻子,抹抹眼睛。

「她說要找聶小倩!」林如月嘔的一聲,再也忍不住撲在柯聰漢懷中「那孩子~我們把那孩子逼到什麼地方去了!天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們竟然把一個孩子逼瘋了!」

「都是我的錯!」柯聰漢呆愣好一會,最後忍痛拍拍林如月的背「我以為讓藹然知道真相才是好的,希望她不要繼續癡心等待。沒想到~沒想到卻讓她完全崩潰!說再多道歉都無法彌補我犯的錯~我~」

「姊才不會發瘋!不會!」澄然端著麵,氣憤的衝入房間。

房內,藹然一會左,一會右,好像在追逐什麼。

「蝴蝶!」她仰起頭,雙手高舉「好多漂亮的蝴蝶!好長的蝶河!好美~」

「姊!」澄然欲上前,林如月抓住他,制止。

「不要~」她難過的搖頭「讓藹然自由吧!不要再剝奪她的快樂!別再讓她煩惱了!這樣~這樣就好!別再讓她回到現實了!」

藹然回到床上,背起她所知道的蝴蝶資料,癡傻的笑著。

天色漸亮,當第一道光出現,她又像發現新事物一樣衝到窗邊。

「我要喝新鮮拿鐵!」隨後衝回床邊,拿起杯子,伸出窗外舀了一杯空氣。

杯裡的水灑出窗外,啪的一聲,她低頭一探,聳聳肩,對著冉冉而上的太陽緩緩舉杯。

抱著你 在寂靜之中 我傾聽你的聲音 融化我臉上凍結的淚 冬天就要結束 在度過許多悲傷之後 相繫的手的溫暖 知道所有一切 我想和你 兩個人一起活下去 這樣就好 其他我甚麼也不要 不論白天 夜晚或夢中 我們也會永遠 如果我能和你一起活下去 我就能一再重生 在時間的大海中讓未來浮現 我們將永遠 永遠在一起

咧嘴,她笑了,沐浴一身陽光,閃閃發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