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50
2008/08/15 09:59:57瀏覽399|回應0|推薦4

誰是幸運星?

關於面對真相、面對害怕、面對溝通、面對承諾、面對孤獨、面對相信、面對承受和面對感謝等等這類情緒,其實每個人都懂,差別只在於有人可以說的頭頭是道,給妳一當頭棒喝,有人卻只能陪妳對天空、大海或倒楣的路人哭泣吼叫。

幸運的是,現在的社會是群居的社會,誰能說沒有機會在街角咖啡店遇到碰巧有著把任何人從不管哪裡拉起來的超級無敵幸運星!

「妳借我的影集很好看!」藹然依蝴蝶體型大小選擇了合適的針,從胸部背面中央垂直插入,讓針在蟲體上方保留一公分的長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牠已經可以弄成標本了嗎?」同系的同學伊莉盯著蝴蝶幾秒,隨後轉看神情專注的藹然「我以為還要等一會。所以心情好些了嗎?」

「我用熱水加速。」她回「每一種情緒的探討都深刻切中我的心!可是妳知道最讓我有反應的是什麼?」

「不如妳趕快完成標本,我們去吃一頓美味的午餐,好好聊?」伊莉說。

「我非常生氣德瑞克居然選擇艾蒂森!」她用大頭針將蝴蝶觸角調整至左右對稱,加以固定,再用大頭針把腹部撐起,避免下垂「在梅若迪絲強烈的告白之後!『你愛她嗎?』『我不知道!』背景還是很老套的夜景,德瑞克和梅若迪絲坐在長椅上。『至少你有在試,我看的出來,證明我沒有看錯人!』然後他們就說再見!這~怎麼會有這個?」

「嘿~輕鬆點!故事又還沒到最後!」伊莉拿出口袋的巧克力,折一半給藹然。

「為什麼那橘髮撒旦不滾回紐約?她一定會消失的對吧?妳知道這證明什麼嗎?」藹然帶著思考表情,接過伊莉的巧克力。

「證明妳的確未成年,妳很正常!妳希望德瑞克和梅若迪絲在一起,不希望任何人破壞他們的感情。」

「喬治也不行!就算我還蠻喜歡他的!」

「當然!真高興妳恢復正常!我已經快被過去強烈懷疑自己有病的妳搞瘋了!」伊莉笑說「快點!我餓死了!」

B咖和C咖緊跟著澄然,直到范俊曜規劃用來展示藝術作品的大樓。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B咖說「我對攝影或雕刻沒興趣啦!從國中就很討厭!記得有次要刻門牌,有夠難刻,我的姓筆劃又多~」

「閉嘴!我要做場交易!既然找不到存摺,我就切斷血緣,讓那群有血就吸的蝨子再也吸不到血!血是我的,我有權利決定要不要繼續血緣關係!」

「交易?血緣關係?」BC咖不懂「你和范俊曜?他怎麼可能有一個十五歲的兒子~那他要~」BC咖扳手指「其實也有可能耶!」

「應該說是勒索!」澄然拿出之前范俊曜的宣傳單和一張『珍貴合影』,自顧自笑著「我很快就會有一大筆錢!」

BC咖一聽到勒索馬上落跑,逃的無影無蹤。

「我自己去也沒關係!我什麼都不怕!他們欠我的!」他神色自若的走進大樓,進電梯,按下展覽樓層。

事實是,讓事情真正複雜的原因是,不管幾年過去,那些無法得到解脫的人總是不斷在問『為什麼?』。

為什麼她這麼做?為什麼他們選擇自殺離開我們?為什麼他能若無其事?

當一個人追求真相,經歷痛苦的過程,卻又輕易製造另一個假象。

拿出一百元,藹然看到皮夾裡范雨落的臉。

至少,目前為止,她和梅若迪絲一樣,只是假裝或催眠自己放棄,其實卻還有愛著讓她心碎的那個人的衝動!

舒穎很好,卻不是她的幸運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