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9
2008/08/14 12:36:42瀏覽709|回應0|推薦5

49.魔 10

    在民宿遇到范毓倫父子,種種反應,讓靄然懷疑自己心裡還有個未解的陰影,終日不安,最後求教心理機構。

    明明外婆開導她那麼多,甚至帶她去聽『生命教育』的課程,透過專家重新認識並了解身體及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如何和別人相處,知道愛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同時有維護自己和別人的生命的知識和能力。不輕視自己和別人、不踐踏自己和別人、不做傷天害理的事、能為自己行為負責,而且能夠不斷的自我反省檢討。

    一連串一連串反覆『催眠』,她老愛這麼開外婆玩笑,說生命教育的教條已經混進她的血液,將來如果她切開自己的血管,流出來的血絕對是一篇篇很具啟發意義的文章!

    這樣的話剛開始讓不懂她『幽默』的外婆完全崩潰,呸呸呸好幾聲,直嚷阿彌陀佛,她自作自受的多上好幾堂課。但也因為這樣,當外公外婆終於了解她的幽默,終於認為她不會再受父母自殺死亡的影響做傻事,終於同意她離家獨居,甚至讓她選擇小時住的地區的大學~但為什麼?

    為什麼她會有這種負面情緒?

    她簡單的跟機構裡的老師描述自己不安的狀況,沒有談到范毓倫。老師認為她太壓抑對父親的思念,同時把家庭破碎的錯怪在母親身上,以致於碰到任何能讓她回憶起母親的事件或人物,都會生氣焦慮。

    她惱怒的否認,直說老師太誇張!之後換了幾家不同的機構,卻避談內心真正感受,於是輔導老師只給了幾本書,要她靜心閱讀。

    范俊曜以第一高票當選議員,低調的舉行慶功宴。席間,當採訪的記者問范俊曜當選之後第一件事要做什麼?他開心的宣布要舉辦藝術比賽培養具有國際水準的新秀,繪畫雕塑音樂等等,提高本城的藝文水準,讓觀賞繪畫雕塑,聽歌劇看芭蕾舞這種高級休閒在本城就像喝水一般容易且自然。

    「雨落的母親,也就是我繼母,是名很傑出的雕刻家。我父親喜歡藝術,你們也知道這幾年他常常贊助藝術活動,雨落本身也會藝術蛋糕,今晚的糕點就是我們外公和他一起做的。」

    范俊曜的話惹來全場賓客鼓譟,一旁的雨落俏皮的吐吐舌,對著賓客舉起酒杯,一仰而進。

    「我們會做積極的投資,也希望透過媒體吸引更多大企業共襄盛舉!附帶一提,我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待,在這裡特別拜託大家支持!我們已經買下一棟大樓作為比賽和展覽預定場,目前暫時放我繼母的作品,不須門票自由參觀。至於比賽獎金種種,我們仍請專家規劃中,很快就會有下一步。」

    賓客熱烈鼓掌,范俊曜意氣風發的穿梭期間,帶著雨落,一杯一杯的敬著酒。

    「他說的是真的嗎?」宴會裡一個女服務生問一旁的同事「八成亂唬濫吧?政客都是這樣!」

    「他可是范俊曜!就算是政客也會是討人喜歡的政客!我看他表情應該不假!」同事回,不甚在意「多點活動我們有有較多的打工機會!不是嗎?」

    「那我要通知我大哥!他可是個攝影高手!」女服務生拿起手機,同事嘿嘿笑幾聲祝她大哥好運就端起盤子走了。

    「哥,機會來了!不枉我擠破頭擠進這間五星級餐廳!你不是有范雨落十六七歲的照片嗎?」她把范俊曜的計畫詳細的說給另一頭的人聽「拿它來比賽啊!二哥就有題材交給報社!我們來製造點事給范家!」

    未解的陰影、復仇的火焰、創傷造成的偏差行為,即將組合起一個巨大的魔怪攻擊范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