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8
2008/08/14 12:35:45瀏覽658|回應0|推薦2

48.魔 9

    「媽~」趁著承辦警察離座,紀洋微慍對著母親「妳不要老是隨便講些五四三的,我們是要讓事情簡單不是複雜。」

    「我又沒說錯!」紀奶奶冷哼「醫生不是說澄然有什麼創傷什麼症候群?你還記不記得瑾月死後幾個月,澄然都說聽到她在喊痛?後來不敢爬高,不敢站在大樓旁邊?最後更以為自己跳樓,經常昏倒在地?我早就說要讓他住院,也不會搞到現在性情大變!」

    「澄然既然跟我們說他沒事,我們就相信他沒事!」紀洋蒙住母親的嘴,低聲急促「難道你要讓警察調查我們?或者掀開大哥大嫂死亡真相?別忘了我們已經把屬於澄然的錢全投資出去,做生意、做股票,現在還沒賺到~」他轉向妻女「妳們也給我識相點!再像這次鬧到警查局,我就賣掉妳們還錢給他!」

    世娟之芳母女閉嘴擁抱一起,一家鐵青著臉直到澄然出來。

    「澄然,之芳比較不懂事~」

    澄然卻當他們是空氣一樣,理都不理,迅速的踏出警局大門。紀洋很快推著家人跟上,趁澄然溜走前將他拉進轎車。

    「啊喲~妳下手怎麼這麼重?要出人命才甘心嗎?」紀奶奶從皮包拿出消腫藥膏,糊了一坨到澄然臉上,用力推勻「痛不痛?」

    澄然閉嘴不說,態度惡劣,讓本來已經吃悶虧很不爽的世娟忍不住破口,指著澄然大罵。

    「媽!你不知道他多野蠻!多可惡!」世娟激動的開始哭「我們之芳被他脫光衣服,胸部被抓著玩弄~」

    「堂哥的眼神好恐怖!」之芳搖著奶奶手臂說「還說要把我的照片放上網~」

    澄然回頭,惡狠狠的瞪著世娟母女,世娟急推婆婆。

    「媽!妳看到沒有?我們晚上應該把他鎖起來~」

    「夠了沒有?越說越過分?」紀洋大吼,用力搥著喇叭「大家都退讓一點,包容一點不行嗎?」

    「拜託你們好好說,不要那麼大聲!」紀奶奶摀住耳朵「澄然的問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不能再拖下去。」

    「你的意思是之芳可以隨便給澄然怎樣?」世娟揪住丈夫衣領「你給我說清楚!不然我帶之芳搬回娘家!」

    「我沒有問題,不跟你們住也沒關係。」澄然看著紀洋「我可以去找我姊和外婆。」

    「別聽你嬸嬸胡說!我剛才說的妳怎麼全忘了?」紀洋忍耐的看了眼後視鏡「我馬上把電腦送去修,之芳不該老是佔著澄然的電腦~」

    「媽!妳聽!妳兒子竟然為了錢不顧親生女兒的名譽~」世娟怒嚷「為什麼要養虎為患?」

    「我餓了!隨便找家速食或披薩,魯味或鹽酥雞也可以。」澄然扭開收音機「邊吃邊吵比較有趣!」

    洗完澡,藹然裝了壺水放上瓦斯爐,宋舒穎突然進來。

    「不是坐夜車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

    「阿桑有點忙,我又笨手笨腳~」她嗯哼幾聲,打開泡麵,擠出調味料「所以就搭便車~」

    「在那種山上搭陌生人的車?妳別讓我擔心好不好?」宋舒穎關掉瓦斯,提起熱水沖入泡麵。

    「最後一班公車過了嘛!我搭超市老闆的車啦!你也認識他不是嗎?」藹然微微一笑「你到底是我男友還是爸爸?操這麼多心!」

    「都是!這是妳外婆說的!她說~這水還沒滾!」

    「我知道外婆說什麼!」藹然拉開垃圾桶,準備把用過的調味料和紙蓋丟進去,看到那張有著范雨落報導的報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