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7
2008/08/13 09:11:26瀏覽714|回應0|推薦2

47.魔 8

    訂完菜,藹然看到櫃內的顧客登記簿。

    猶豫一會,鬥不過心裡的好奇和懷疑,有點做賊心虛的掃了大廳和廚房幾眼,她好幾頁好幾頁翻著。

    有了!范毓倫的名字!對著日期,這不是阿桑剛把湖填起來的時候嗎?她繼續往後翻,發現范毓倫大概兩到三個禮拜就來一次,每次都住至少三天,幾乎都是范俊曜跟著他,偶爾幾次是助理團。范雨落的名字直到今天才出現~

    難怪范毓倫要給阿桑補貼油錢,難怪范雨落可以自由進出私人花園,可以有專屬的菜單!這裡~這裡是她爸爸悲傷的靈魂安息的地方,不是不准任何人來,可是范家~范家卻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度假~

    「勉強把水龍頭裝好,明天再找人來修理吧!」

    藹然忙把登記簿闔上,背對著老闆娘僵硬的呆站好一會才從口袋掏出范毓倫託的五千塊,回頭沉著臉交給她,同時轉告范毓倫的話。

    老闆娘的唇動了動,卻噗的一聲,攤手聳聳肩,看在藹然眼裡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不敢相信從小就認識的阿桑也會被范毓倫收買。

    「我想回去了。」她沮喪的說「對不起我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我很努力要自己冷靜,但還是沒辦法~沒辦法不去想~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走出失去的痛苦,原來我還需要時間。」

    「藹然!」老闆娘拉住她「我不知妳怎麼想,但我確定妳想的不是事實。起初我也跟妳一樣懷疑又緊張,不明白范毓倫為何而來而有所戒備,但范毓倫卻像一般遊客,單純喜歡民宿的環境,稱讚我的菜好吃~我並不是一次就相信他,我也觀察一陣子,妳了解吧?後來我開始湖填平後的佈置,一時得意跟他聊了很多我的構想,說我要弄個花園等等之類,他就送來很多花,並幫我這間民宿做整修和宣傳。我確定他不知道這裡對妳父母的意義,但我怕妳傷心怕妳家人介意,怕妳以為我被他的錢收買~我也該道歉,一直瞞著妳這麼重要的事。」

    藹然點點頭,輕拂開老闆娘走回廚房,很快抓著背包出來。

    「我不能不做生意對不對?」老闆娘擋住藹然,很著急「范先生的小兒子雖然第一次來,不過對花草、昆蟲好像有點研究,一來就悶聲不響的在花園做到剛才,好像做的很開心~藹然!妳還是不接受我的解釋?」

    「阿桑沒有錯~」她搖頭「是我的問題!是我一直走不出去!是我一直假裝我還有個完整的家!這裡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任何人都有權利選擇這裡紓解壓力~阿桑不要在意!」

    她緊抓著背包跑出大廳,斷斷續續跑了一段路到公車站。

    紀奶奶和小兒子紀洋,媳婦世娟,孫女之芳提著一大包宵夜進警察局,一路低頭說是誤會一場,拜託承辦警察釋放澄然。

    「誤會?」承辦的警察看著紀奶奶,很官派的「強姦是重罪,怎能拿來開玩笑?那位太太~」警察一愣,對世娟說「咬牙切齒指證歷歷,哭哭啼啼的說女兒被侵犯的不就是妳嗎?我們已經準備偵辦這案件,你們卻又說是誤會。」

    「是這樣,警官~」紀洋不好意思的把警官拉到旁邊,低聲說「他們堂兄妹感情太好玩過頭,是我太太神經過敏,我女兒已經解釋過了。之芳,妳再跟警官叔叔說清楚!」

    「堂哥沒強暴我啦!他不讓我玩電腦,我氣不過才跟我媽胡說,故意害堂哥被關。對不起!」之芳微皺著眉,嘴嘟的老高,一副很不甘願的模樣又被紀洋罵了幾句。

    「妳是紀澄然的堂妹?胡鬧也要有個限度吧?這種玩笑能開嗎?你們應該清楚他有打架偷竊的不良紀錄,任何指控我們都會注意。」承辦警察回桌叫出澄然的資料「上面說他父母已經過世,監護人是紀水木~」

    「紀水木是我丈夫。澄然會失常全都因為目睹他媽媽~」

    「媽!妳少說兩句!」紀洋暗使個眼色要母親別說溜嘴「趕快釐清誤會,把澄然帶回去就對了!」

    「他媽媽過世讓他非常難過,醫生說他的心裡有創傷,所以會影響他的行為~不然平常他很乖的。」紀奶奶和其他紀家人再次拜託承辦警察釋放澄然。

    承辦警察無奈,嚴正的數落紀家人一番,隨後叫人把關在拘留室的澄然帶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212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