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6
2008/08/13 09:10:27瀏覽611|回應0|推薦1

46.魔 7   

「妳來的剛好!」范毓倫從口袋拿出一張單子,快步走向藹然「這是我兒子今晚的菜單,現在馬上去準備。同時轉告我兒子,我有事先走,明天再來接他。」

    藹然錯愕的緊瞪著范毓倫,穩住稍微失控的情緒。范毓倫也有點不明白的後退幾步,和藹然保持一些距離。

    有什麼不對嗎?為何眼前的女孩這麼害怕?他的口氣也還好啊!擔心出不了餐?

    「妳是新來的?」他放慢說話速度「把菜單交給老闆娘她就知道了。我知道時間趕了點,不過妳只要打一通電話,超市的老闆就會把食材送上來。」他掏出皮夾,抽出五千「這是補貼的油錢。老闆娘一直說不用,但以後我們會常來,需要她多關照,希望她不要客氣。妳這麼對她說,知道嗎?」

    原來,范毓倫根本認不出她是誰!藹然失笑地收下單子和錢,有點慶幸也有點難過,心裡很不好受。

    「我會把單子和錢交給老闆娘,也會轉告你的話。還需要什麼嗎?」

    「妳是附近的大學生吧?」范毓倫拿出名片「跟我來的是小兒子范雨落,大兒子是這屆議員候選人范俊曜,請多支持。他有不少針對學生福利的政見,請給他一個機會為你們服務。」

    「那~」藹然收下名片,對范毓倫淡淡一笑「那我~我拿單子去給老闆娘。」

    回到廚房,她鬆了口氣。

    范毓倫怎麼可能記得妳是誰!她對自己說。妳又不是對他們事業有幫助的大人物!妳只是一個和他有過密切關係的女人的女兒,只是他們博取名聲的工具!妳已經走過那段痛苦,已經可以談笑自如~不需要再自尋煩惱!

    他們來這裡究竟有什麼目的?只是單純的巧合?還是他們心裡還有一點點對爸爸媽媽的歉意~

    紀藹然,妳還要自尋煩惱?爸爸媽媽有妳和澄然的愛和諒解就夠了!

    用力轉開水龍頭,塞住排水孔,她發洩悶氣似的從冰箱拿出一堆菜,把手裡的東西全丟下去,然後瞪著不斷流出來的水,就像她的思想一樣傾瀉而下。

    砰!水龍頭突然彈開飛過她的臉,她嚇的趕緊用手壓住直衝出來的水柱,回頭瞪著地上的水龍頭,鬆手尋找可以塞住水口的東西。水很快滿過水槽,六神無主之際,有人用外套堵住水口,她慌張的抓起拖把胡亂的把水推出廚房。

    水差點弄髒門外面無表情的女人的鞋子,藹然連點好幾個頭說對不起。

    范雨落抓起水槽裡的菜,發現黏在上面的紙塊。

    「我馬上清理乾淨!請你們從大門~」放下拖把,她看到和自己相距不到半公尺的臉下意識的用手遮住嘴,裝作擦汗。

    「我幫妳找人過來。」他丟下這句,和面無表情的女人離開。

    藹然頹喪的坐下,盯著被自己弄得一團亂的廚房,腦子裡第一個念頭卻是范雨落認出她了嗎?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跟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忘了告訴妳有個水龍頭壞了!」老闆娘著急的跑進來「有沒有怎樣?」

    「沒事。」她站起來「只是有點被嚇到。」

    「還說沒事!」老闆娘拿起冰箱上的藥膏,輕輕塗在藹然左邊臉頰「有點腫!」

    「阿桑,妳怎麼沒告訴我范毓倫一家來了?」

    「看到妳太高興什麼都忘了!不過妳放心,我什麼都沒說。」老闆娘捏捏藹然的下巴「看妳緊張成這樣!有~」

    「糟糕!我把范毓倫給我的菜單弄掉了!」藹然摸摸口袋,輕推開老闆娘「那是他兒子要吃的~」接著趴到地上仔細尋找「不知道掉哪去了!會不會被我用拖把掃到外面了?」

    「范先生的兒子給了我一張新的。」老闆娘拉住準備往外衝的藹然「妳和他們已經沒關係了!范毓倫只是幾年前曾捐錢給妳和澄然的公眾人物,說不定他自己都忘了!妳記著那份恩情,等有能力再回報,現在不需要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妳說呢?是要幫我整理廚房準備晚餐,還是繼續亂想?」

    「我~」她深呼吸幾次「我先打電話訂菜然後再打掃。」

    「很好!」老闆娘把單子交給藹然「那我來處理不聽話的水龍頭!」

    定下心,藹然到大廳拿起電話,開始撥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