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5
2008/08/10 18:35:44瀏覽731|回應0|推薦7

45.魔 6

    民宿老闆娘一見到藹然,唉呀好幾聲,用力的將她摟在懷裡,不斷摩娑她的背。

    「冷不冷?妳怎麼這時候來?讓我有點意外~」老闆娘看著藹然簡便的背包朝屋外一探「就妳一個?外公外婆知道嗎?」

    「不知道!」她誠實的搖頭「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有點懷念阿桑的關東煮~以前這個時候~有幾年我們全家都~」

    她癟癟嘴,深吸口氣,然後用力鞠躬。

    「對不起給阿桑添麻煩~給住附近的人添麻煩~因為這裡對爸爸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所以~他才會~」

    老闆娘拉起藹然,擁她入懷,輕聲安慰。

    「妳爸求婚的時候我們一家都是見證人。我還怪自己沒有開導成功~做生意失敗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妳爸就是自尊心比較強。他說以前讓人看不起,想要~」她放開藹然,走進廚房煮麵「妳還沒吃吧?那時我們準備一些錢想讓他週轉,他說要考慮考慮,沒想到~澄然現在怎麼樣?」

    「就等吃阿桑的什錦麵啊!」她趴在廚房窗口「我坐夜車回去。明天早上沒課,還能補眠。」

    「剛好有幾個客人也要坐夜車,我們有叫車,妳跟著一起,我也比較放心。」

    「那真的太幸運了!」她笑,但很快又嘆了口氣「爺爺奶奶還是堅持等澄然二十歲再讓我們團聚。媽媽過世後半年我們還保持聯絡,每個禮拜都見面,但後來外婆決定搬家,慢慢的奶奶就以住的太遠不方便見面不再讓澄然出門,後來就失去連絡了。外公和舅舅都說會想辦法,如果真的不行,等我滿二十,我就有比較大的權利,到時候再看要怎麼處理。」

    「妳呢?上次和妳一起來的男生是男朋友嗎?暑假真的忙,沒時間和妳多聊。」老闆娘端著麵出來「他很照顧妳,我就放心了。」

    「嗯。」藹然點頭「舒穎對我真的很好。他明年碩士班就畢業了,想去國外唸博士,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去外面看看也好。不像我一輩子守在這什麼都不懂!」

    「阿桑才不是呢!」她笑喊。

    老闆娘從冰箱拿出特製小菜,裝了碗麵跟藹然繼續聊,後來陸續來了幾個客人,老闆娘忙著再也沒進廚房。

    吃著熱騰騰,充滿熟悉味道的什錦麵,藹然卻有點不安,不知道自己為何而來,只知道看了范雨落的報導後,她的心就亂了!

    收拾好餐桌,她從後門出去,沿著小路來到一處種滿花的小山丘。

    爸爸投湖自殺後,阿桑就填起湖並在上面種各種花草,將它變成一個私人花園。

    那是?藹然突然發現幾盆沒見過的紫花,再仔細一看,地上還有幾個清晰的腳印一路往花園深處去。

    這裡是不對外開放的啊!藹然循著腳印,小心的往前,然後~

    范雨落就坐在山丘附近的樹旁,閉著眼,吸收從葉子的縫隙透下來的些許陽光。

    他怎麼知道這裡?阿桑認識他嗎?怎麼從沒跟她說過?

    他沒多大的改變,和報紙上的照片一樣,從比較少年的臉變成比較成熟的臉。好像曬的比較黑,但整體而言還是白~頭髮也比較長~

    真的是他嗎?怎麼可能!藹然迅速退出花園,很快的跑回民宿。

    「阿桑~」她穿過廚房來到大廳「我想問~」

    她的妳沒能接下去,張著嘴,震驚的瞪著范毓倫從沙發上站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