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3
2008/08/08 09:31:31瀏覽534|回應0|推薦3

43.魔 4

    「你說的都是真的?」澄然摸了摸口袋,從騙人助教那搶來的信用卡和識別證已經不見「我的信用卡和錢呢?」

    「什麼錢?什麼信用卡?」

    「裝傻沒有用!」澄然踢掉遊民的麵,惡狠狠的揪起他「我口袋裡還有二三百塊,你別以為我昏了就什麼都忘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把你背過來~」

    澄然氣的把遊民的家當全翻開,即使臭氣薰天也把它弄得亂七八糟,急的遊民跳腳,忙把散落一地的寶貝收回來。

    「我打不過你,我知道。拜託你手下留情,這些東西~」

    「這些?」澄然抓起遊民的塑膠袋「全都是破爛的衣服和~過期的藥和~香菸?對你身體不好!」他把香菸倒出來折斷「我的錢和信用卡呢?再問你一次!」

    「早知道就不要救你!」遊民撿起斷成兩截的菸,抱著東西邊溜邊喊「我不知道啦!去死啦!」

    澄然氣不過又回去原先的公園,把所有垃圾桶仔細找過,終於找到騙人助教的識別證,心中那股怒火越燒越旺。他狂罵著三字經離開公園,漸漸往范俊曜政見宣傳場子方向去。

    藹然拆開報紙,清洗花瓶後把修剪整齊的鬱金香一支一支擺進,輕唱著歌心情很好。

    「聖誕節妳外婆會上來吧?我爸媽也會過來,說要一起慶祝。」宋舒穎拿著手機,頻按著訊息「還是沒有!如果告訴教授我的識別證被幾個國中生搶了,一定會被教授恥笑!」

    他看著藹然,丟掉手機坐到她身邊。

    「我就說把房間佈置的女孩味一點會讓妳心情好!沒錯吧?妳在唱歌!」

    「我有嘛?」藹然把花瓶推向宋舒穎「很漂亮吧!」

    宋舒穎湊進,順勢親了親藹然,手機很不識相的響了。他抓起手機,藹然撐著下巴看著他,他轉頭說是他媽媽。

    舒穎是她隨著外公外婆搬家後認識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她隔壁鄰居。宋伯伯宋伯母也是教職人員,和外婆很有話聊,漸漸兩家就走的近。

    舒穎是個很貼心的大哥,剛搬家最不適應的階段他全心全意陪她在身邊。知道她喜歡昆蟲,喜歡大自然,他就陪她上山或者釣魚,或說笑話逗她~所以~當舒穎跟她表白,她幾乎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藹然收起報紙,到廚房弄濕抹布,又開始唱歌。

    【閉上眼睛 忍住淚 別哭泣 末日前夕 請留在 我懷裡 看 太陽暗去 月光失明 我只想牽妳的指尖 繞地球最後一圈 黑夜降臨 別害怕 我愛妳 末日前夕 請留在 我懷裡 我 在這世界最眷戀的事情 就是曾擁抱妳】

    一時間,她有點困惑,終於聽清楚自己哼的歌。歌詞好像在她腦子裡生根似的,一下子就想起來。

    神經!她啐了一聲,瞥到流理台上的報紙,那明明白白的一個人。

    『記者問范雨落未來會不會也跟上父兄的腳步進入政壇,范雨落用著迷人的微笑說,目前的主角是他大哥,他不想搶他風采!至於跟在他身邊的年輕小姐是他的朋友,並非外界揣測的『女朋友』。』

    范家父子和競選團隊陸續坐入休旅車,趕往最後一個造勢會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