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42
2008/08/08 09:30:29瀏覽559|回應0|推薦2

42.魔 3

    看著杵在店門口目不轉睛地看著各類應景花卉的女大學生,女人放下手中的噴水器,微笑的走到她身邊。

    「喜歡鬱金香嗎?」女人熱情的笑著,覺得女學生好像是水做的,柔柔靜靜,印象分數很快提高「送人嗎?需不需要幫妳做個介紹?我們有幫客人做生日,星座,血型的搭配。另外也有些變種的花,要不要參考看看?聖誕節過後就是新年,買幾盆花回去擺著增添喜氣很不錯。」

    「我也是這麼想,我的房間太單調了!」藹然笑笑,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每盆都好美,不知道選哪一種。」

    「山茶花不錯,白色還蠻適合妳的,有種飄逸出塵的秀麗。」女人推開門,拿了張卡片給藹然「而且花期很長。就算節慶過了,還是有很強的存在感。」

    【山茶原產日本,總是在晚秋妝點大地。它特別的地方不是整朵花掉落而是花瓣一片一片的掉,這麼細緻又耐心的凋謝方式不就和人追求心中理想伴侶一樣嗎?所以它的花語就是理想的愛和謙讓。】

    「那就這一盆好了!我喜歡它的簡介。」

    「網路上其實也有蠻多介紹的。」女人又說「現在很習慣把一些心得傳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有幾個花草部落格不錯,妳有興趣我可以告訴妳。」

    「好,謝謝。」

    「鬱金香要不要?買幾枝插花瓶也可以增進和情人間的感情喔!」女人仔細地為藹然挑了盆山茶「花瓶我不收妳錢,怎樣?」

    「真的嗎?」藹然開心的問。

    「妳可不能說出去喔!」女人拿出提袋「其實是朋友的二手,要我幫她處理,算妳運氣好。」她挑起兩支鬱金香「我弄一下,妳隨便看。」

    『我們很高興為大家訪問到這次議員選舉,當選希望非常濃厚的范俊曜先生和他弟弟雨落。現場我們可以看到幾近爆滿的人搖著旗~』

    藹然抬起頭,動也不動的盯著電視。

    「妳打算選誰?」女人出聲「最近我們做了好幾場選舉造勢的生意,真希望一直選舉下去!」

    「我還沒有投票權,也不常看電視。」藹然說「我想多買幾支鬱金香,兩支感覺有點孤單。雖然我算一個人住,不過~」

    「喔~不好意思!」女人俏皮的吐吐舌,隨意撥了撥短髮「沒有先問妳。妳沒和同學分租公寓嗎?這附近學生都這樣。」

    「我比較喜歡一個人。有時舒穎會來,有時外婆會來,不過基本上我還是一個人。」藹然一股腦把自己的心情說給陌生的花店女人聽「舒穎說我的房間要多點『女孩味』!擅自替我買了很多東西~」

    「那個舒穎喜歡妳吧?」女人對藹然眨眨眼「這山茶買的很對!」

    「我陪舒穎來辦點事,等下要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做晚餐。再過幾天是他的生日。」

    「藹然!」文質彬彬的年輕人推門進來「對不起讓妳等著麼久!」

    「不會啦!事情都辦好了嗎?沒問題了嗎?」

    「應該沒問題吧?」宋舒穎微皺著眉「希望沒問題,不然我會很煩!」

    女人弄好藹然要的花,她和舒穎牽手離開花店來到他的車。

    「很抱歉今晚不能去吃大餐。警察問了一堆問題,我只想找回重要證件!他們三個圍我一個,實在很囂張!還是國中生咧!」

    「你有沒有把他們的長相告訴警察?最好趕快抓到那些學生,在他們徹底變壞前教導他們明辨是非~」

    「妳太樂觀了!那種少年根本沒救了!當街搶人皮夾耶!幸好那時妳不在!謝天謝地!」

    「你幫我省了一筆,我還得感謝你呢!」她拿出信用卡安撫宋舒穎心情「外婆總算讓我辦了!等你生日那天再用!你別鬱悶了!」

    澄然轉醒,滴滴答答的水不斷滴中他的額頭。爬起來,他胡亂抹了把臉,看到旁邊吃著泡麵的遊民。

    「你偷襲我?幹!」他怒地跳起來,又一陣暈眩「老子又不認識你,你不但打我後腦又吃我泡麵!」

    「我~」遊民搖頭「是我把你背來這地下道的!你不知道公園那邊一大群人要『搶劫』你,搶光光!我保你一命,讓你不至於光溜溜倒在公園~吃你一碗麵不過分吧?」

    澄然扶著牆壁,黑影一直在眼前飛。

    怎麼這樣的情形,最近越來越頻繁了?他不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