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38
2008/07/29 09:20:12瀏覽309|回應0|推薦2

38.請留我身邊 8   

     等了好一會范毓倫依舊沒有做出任何指示,不久他的手機響,俊曜退了出去。

    「爸現在很忙,要我全權處理。」他回打給雨落「陳小姐一直打我手機擔心你的身體,你知道嗎?你們兩個真是麻煩!只好讓我這『麻煩終結者』來處理!我要跟紀藹然說話,她母親正在等她。」

    雨落擔心俊曜對藹然爆出事實因此不願服從,但兩人堅持不下的一來一往卻引起藹然懷疑,頻問雨落范毓倫是不是不願幫忙?

    「你給我聽好,紀淵死了!林瑾月正在整理他的遺物!」俊曜嚴肅的說「你不要再跟我鬧彆扭!爸跟她媽這件事沒辦法再隱瞞了!如果你只是想保護她不讓她受打擊,瞞過幾年又怎樣?她不可能永遠不知道真相!據我所知,她母親已經準備告訴她。若你真想和紀藹然在一起,告訴她真相才是明智的決定。」

    「俊曜!快開車到公寓!」范毓倫面色慘白的出來「澄然說瑾月跳樓了!」

    雨落聽的一清二楚,連忙按住手機,將它緊緊放在胸口。

    「抱歉,害你被~」

    「老陳!快點!被開罰單也沒關係!快點!」他轉對藹然說「我們要快點。因為已經找到妳父親了!不過他受了點小傷,正在醫院包紮。」

    「真的?」藹然先是一愣隨後眼泛淚光,直說太好了!

    妳恨我吧!永遠恨我吧!

    雨落怔怔地看著窗外,輕壓著發疼的胸口,試著要給藹然一個微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只能迴避地瞪著遠方景物,假裝沒聽到藹然的自言自語。

    「爸,那樣好嗎?那邊一定很多人,還是先查她被送到哪家醫院吧!」俊曜拿起手機,講了好一會。

    隨後俊曜的手機不斷的響但他臉色卻越說越沉重。

    「爸~」他看著范毓倫,搖頭。

    「搖頭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不知道!」范毓倫暴怒大吼「你給我說清楚!」

    「林瑾月死了。」俊曜放緩口氣「他父母正趕往醫院處理,兩家人亂成一團!你確定要過去嗎?」

    「先叫老陳送藹然去她母親那邊。」范毓倫揉著臉吐了口長氣,雙眼無法克制地泛紅「你替我去表示一下,轉告他們我會擇日拜訪並且願意扶養藹然和澄然。」

    「可是~」俊曜顯得憂心疑慮「爸認為他們願意聽你的安排嗎?如果他們對媒體控訴怎麼辦?這對我們家名聲或將來我的競選~」

    「照我的話去做!」范毓倫說的堅決「林家不會讓自己女兒名譽掃地,范家也能順勢~」他不再說下去,轉身回書房。

    在最慌張這一刻反而一切都靜下來,雨落腦中還迴盪著俊曜的話。

    不准你跟著紀藹然下車!明白吧?我看你也要好好思考以後要怎麼做!我們家跟他們家絕對勢不兩立了!爸居然還要扶養他們姊弟!真是笑話!

    「你不跟我進去嗎?」

    「我~」站在門口,雨落猶豫著,面對藹然乞求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雨,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了起來?雨落感到臉上一滴,手上一滴。

這時候居然下雨了!好奇怪的一場雨!

    「藹然!」

    「姊姊!」

 這不就是以前的他嗎?雨落驚駭的瞪著澄然,胸口一緊,好像被人赤手抓出心臟一般。

「澄然!不要鬧了!怎麼了嘛?」」藹然抓住澄然,看著跟上來的外婆抱住澄然,不再讓他說話。

「媽媽從樓上跳下來,死了!」澄然低語,眼前一陣黑,昏了過去。

藹然將失去意識的澄然緊緊摟在胸前,瞪著雨落的雙眼透著疑惑和驚慌。

淚和著雨,藹然發抖著,卻不知這一切的混亂從何而起?

都是因為她嗎?

張嘴,她無聲痛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