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9
2007/12/15 09:58:49瀏覽793|回應0|推薦8

巧遇

「歡迎光臨!」 

看到『俊』集團老闆夫人和公子進來,壽司店老闆上前招呼。 

「一陣子沒見了,夫人。」 

俊集團總裁夫人沈楓笑說「我家正雪回來我都還沒跟他好好聊聊,整天蓬頭垢面在家,動都不想動。難得今天天氣不錯,覺得出來逛逛也不錯。」 

「夫人真是愛說笑!這邊請。」老闆將沈楓還有炎正雪帶到陳景維隔壁,雙方打了招呼。 

陳景維總覺得眼前的男人很眼熟。到底在哪見過?

咩咩沒事吧?要不要上去看看? 

「老闆,我還約了我家漫雪。」沈楓悄悄對老闆說,帶著極度寵愛女兒的笑容「所以可不可以拜託你做不外賣的炒飯?她最愛吃了!」 

「當然沒問題!」 

「謝謝。」沈楓笑笑起身「媽去洗手間一下。你先吃吧!」 

「哪裡不舒服嗎?」炎正雪問。 

「沒有,只是去洗手間。別跟你爸一樣!」沈楓順順頭髮,優雅的上樓。 

對了!是他!陳景維記起了那雙在陽台的眼睛,在華流的舞會上,咩咩愛慕的對象。 

「我是陳景維。」他朝炎正雪伸出手「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真是巧!」炎正雪回握。這麼說的話~

他注意到陳景維身邊的女用皮包。 

「正雪?」炎烈率先進門,後面跟著炎漫雪和白霧朗。 

「爸!」見到父親,炎正雪站起來「你怎麼也來了?」 

「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負責我們新大樓的設計師白霧朗。昨天沒有介紹你們認識,剛剛我才在他的公司聽完簡報。」 

正雪朝霧朗伸手「幸會。」 

「幸會。」霧朗回禮。 

「你媽呢?」炎烈看看四周。

「上樓補妝。」

所有人坐定。 

「伯父好。」陳景維拿名片到炎烈身邊。

「真的是太巧了!」炎烈簡單介紹女兒和霧朗之後和陳景維聊了起來。 

師父送了盤生魚片到漫雪面前,霧朗貼心的幫他弄好哇撒咪。

霧朗瞧她沾醬咬了一口卻緊皺眉頭,痛苦的吞下去後喝了一大口茶。

「不吃生魚片嗎?」

「有點怕。」她湊在霧朗耳邊「我不是很喜歡生的東西,可是我爸很愛這家,不想掃他的興。」

「我吃吧!」他把漫雪剩一半的生魚片吃下,拿過盤子「不喜歡別勉強。」

「謝謝。」漫雪有點不好意思的順順頭髮,倒讓他覺得有點可愛。

「伯父說妳在手工藝很棒,不知道妳願不願意來我家教我外甥女?」

「當然好。你外甥女幾歲?」

「十五,快十六了。她是模特兒。」

「那一定很漂亮!」

「是很漂亮。」霧朗倒不謙虛「跟妳一樣臉蛋細緻,眉目清明。」

沒料到霧朗這麼說,漫雪臉一紅「你嘲笑我呢!」

「我沒有。」霧朗又笑。

只要好好利用炎漫雪的善良和體貼,他很肯定可以『應付』好這段感情。利用的好的話,將來即便結不了婚,她還會心甘情願的幫他。

 

吐了好一會的羽飛終於覺得舒服的出來。 

「天啊!」鏡裡蒼白的自己真的很狼狽。

妝花成這樣怎麼見人?算了!反正是要讓陳景維打退堂鼓,怎樣沒形象都沒關係了。 

「妳的臉色有點差呢!不舒服嗎?」 

「吃壞肚子,吐到沒力!」望著氣質美婦,羽飛搖頭「已經比較舒服了!」 

「真是可憐!我看看我皮包有沒有藥。」沈楓打開皮包翻找。 

「不用了!謝謝!」 

「不用客氣!我常吃藥,不會亂拿給妳吃,妳放心。有了!」沈楓把腸胃藥交給羽飛,同時遞上水「我每次出門都會自備開水,像這樣裝在杯子裡很方便又環保。我還沒喝過,妳快吃!」 

這個陌生伯母竟對她這麼好,羽飛感動的吃下藥,把開水喝完「謝謝伯母,我先下樓。」

「好,不客氣。」

一到樓下~ 

天啊!那群人!

見到陳景維身邊一堆熟面孔,彷彿華流舞會重現,羽飛嚇的退回樓梯。 

怎麼炎正雪也在?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都無法想,羽飛退了幾步,不知如何逃出眼前情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