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5
2007/12/12 13:48:15瀏覽808|回應0|推薦9

飯局

霧朗和炎漫雪尷尬對望。

「妳是漫雪小姐吧?」

「對,我是炎漫雪。真的很不好意思!」她一手將右邊的頭髮塞入耳後,低下頭「打擾忙碌的你~真的很抱歉。」 

「不,」霧朗淡笑,勉強揮去之前不好的情緒「我是白霧朗。」 

人都來到面前了,他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

應付?大哥說的真簡單! 

「你好。我爸說~你對手工藝品有興趣,要我~要我過來~還說我們認識~」炎漫雪細緻的眉彎成一道美麗的月形,有點意外又困惑的問「可是我好像不認識你~我參加的派對並不多,記性也不好~啊~抱歉!自顧自說這麼多~」

「抱歉什麼?坐吧。有興趣的是我姊和她女兒,抱歉讓妳誤會。」霧朗坐到炎漫雪對面,想起炎烈說過的話,於是念頭一轉。 

「我知道妳的名字是因為炎總裁提過。總裁誇妳是個很乖的女兒,可惜社交圈太小了!比方昨天可以認識許多青年才俊的舞會妳完全沒有興趣,整天就躲在妳的手工藝教室!」霧朗邊重複炎烈的話邊看炎漫雪的反應「總裁擔心妳。」

「我爸這麼說?」只見她秀眉越蹙,眸色越深。 

「總裁還說我們家漫雪的手藝真是好的沒話說,這樣乖巧的女兒我當然希望她有個好歸宿!」

「我爸這樣亂來~這麼失禮~」炎漫雪雙頰似火,只差沒奪門而出「我一點都不知道!今天一早,他只說很久沒和我聊天,想和我吃早餐就~我真的不知道是~原來他是想要把我們倆送作堆!」 

送作堆!好像是羽飛會說的話!霧朗朗聲大笑。 

他本來以為炎漫雪會是個危險人物。

外表柔順安靜的女人,內心通常會有座火山休息著,不知何時爆發。他姊和Emma都是這種非常恐怖的類型。照這情形看來,他和炎漫雪或許可以『只是朋友』。 

「我說了什麼有趣的話?」漫雪看著霧朗,不明白自己的話為何讓他哈哈大笑。 

「總裁,我們不是要聽取簡報嗎?」門外的俊集團秘書不解的盯著貼在會客室門上,不時露出笑容的炎烈。 

「噓!」炎烈回頭要秘書小聲「現在氣氛正好!」他回頭繼續偷聽。 

「可是簡報~」

「再等一下!」炎烈靜靜趴著,不時咧著嘴笑。

「炎總裁,」霧朗的助理過來,看到炎烈的姿勢一愣「大家已經準備好了。」 

「好。」炎烈回頭,恢復正經「請其他設計師來報告好了,你們老闆有更重要的事。我們走吧!」 

霧朗助理等炎烈和他的秘書離開後看了看會客室,搔搔頭跟著離開。 

「原來你是白老闆的弟弟,是負責我們公司新大樓的設計師。原來是你!我爸對你的圖讚不絕口!」炎漫雪恍然大悟。 

「感謝欣賞。」白霧朗微微一頷,順勢「不如中午一起吃個飯,有空嗎?」 

「可是這樣不就中了我爸的計?我討厭他這種做法!」 

「如果你不討厭我,故意中計討父親歡心也不錯!」 

「噢~」炎漫雪想了一會,掩嘴輕笑「我知道了。」 

霧朗站起來「我先去做簡報,妳等我,中午再聊。」他走了幾步又定住「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漫雪柔順的點頭,淡淡一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