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1
2007/12/04 22:16:38瀏覽866|回應0|推薦6

陸靜甫在他房裡鬧了一整夜,他耐著性子由她發洩,好不容易讓她回自己房間。

一早精神不濟,娟姨替他泡了杯濃茶,他接過喝了一大口,總算解了些許疲憊。

「大少奶奶要我伺候她洗澡,說她吞了安眠藥,不是很清醒。少爺若沒事,我先離開了。」

「大少奶奶情緒一直都這麼不穩定嗎?」

「大少爺時常不回家,大少奶奶也很可憐。」娟姨滿臉同情「是在少爺面前我才敢這麼說。女人一旦嫁錯人又離不了婚就毀了!」

「大少爺不肯離?」

這倒是怪談!大哥為何不離婚?

「二年前大少奶奶想懷孕,可是體弱,密集地找何醫生,結果~」娟姨壓低聲音「結果大少爺懷疑孩子不是他的,硬逼大少奶奶墮胎,用各種方法虐待大少奶奶。」

嗄!他的疲憊全被嚇醒。

「不論大少奶奶怎麼解釋,也找來何醫生跟大少爺解釋,大少爺還是不信。有天,大少爺要小姐把大少奶奶推下樓~」

「妳怎麼知道?」

這家真的太可怕了!自家人要挺自家人,實行的真徹底!

「我親眼目睹啊!小姐說是大少爺要她那麼做的!」娟姨講來仍心有餘悸「孩子沒了之後,大少奶奶也就變了。少爺您回來前大少奶奶闖到大少爺小三那捉姦想離婚,又被大少爺毒打一頓,證據都燒光~」

「我知道了。大少奶奶身體如何?還能懷孕嗎?」

難不成~霧朗直覺不妙。

大嫂想藉他懷孕?

「何醫生說很難但大少奶奶不放棄,導致~大少爺後來就不回房睡了。」

霧朗嘆口氣「妳去買些營養品給大少奶奶補補。我再跟何醫生談談。」

「少爺,冰兒小姐還在這,老王跟著大少爺,您要送冰兒小姐上課嗎?」

「好。」

霧朗上樓進了房間,看著昨晚大嫂用來堵門的衣架。 

看著衣架,越看越覺得怪,把它拿進浴室一比,發現衣架的長度剛好就是浴缸到門把的距離。

居然剛剛好! 

霧朗心一凜!

大嫂早就準備好了!離婚無望,孩子無望,她一直準備著死!

他的一番話更是刺激了她!

握著衣架,霧朗非常自責。或許~

或許他應該說的婉轉一些,而不是逼大嫂走絕路。

「小舅......小舅?」 

聽到冰兒的叫聲,看看手錶已經八點半,隨便梳洗一下便下樓。 

「我的安全帽咧?」冰兒在院子大嚷「我快遲到了啦!這個家怎麼都沒人有責任感?我絕對要一個專屬司機!討厭!」她跺著腳。

「先戴這頂。」霧朗從屋裡拿出另個安全帽「妳別吵,好嗎?小舅忙了一個晚上,如果妳一直吵害我送妳上學出車禍,我可不負責......」 

「小舅也變成和我爸媽還有大舅一樣的人了!討厭鬼!這個家的人我全都討厭!」她甩下安全帽出門。 

「Emma!娟姨,」他朝裡頭喊「我送Emma上學!」 

「是,少爺。」娟姨跑出來。 

「Emma,對不起!」霧朗攔住青著小臉往前走的冰兒「我忘了我們已經六年沒見。我一直當妳還是九歲......對不起!妳原諒小舅好不好?上來吧!」 

「你們就只會道歉卻從來不管我的心情!我本來以為小舅不一樣,結果還是讓我失望!難道我寫給你的信都是假的?」冰兒咬著下唇,用力抽了口氣「沒關係!反正一轉眼我就十八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順脫離那對只會把我當搖錢樹的父母,我絕對可以找到愛我的人......說不定我現在往大馬路一喊就有很多人願意愛我!」 

她真的站起來,像特技表演般站在機車上對馬路邊喊『誰願意給我......』,霧朗停車。 

「Emma......拜託妳別鬧!拜託!」 

「哼!」看到霧朗疲憊的臉色,冰兒稍稍收斂,不過仍臭著臉。 

「我不懂!」她恨恨地說「既然沒有愛了為什麼不分開?我爸媽,大舅和大舅媽,把人都當傻瓜嗎?」

「這個問題,因為~」

「因為有錢人死要面子!就像小舅媽和我媽,明明大舅和我爸都不愛她們了,她們卻還顧著他們的面子,會不會太傻了!不過給男人外遇的藉口!」

Emma不過複製他的生活,他只是不願面對,因此逃去美國。

「對不起。」除了道歉,他不知如何解釋。

Emma不再回話。到了校門,她脫下安全帽說「我要我的皮卡丘回來!」 

「下午我來接妳,妳要我怎麼賠罪都可以!好不好?笑一個嘛!」霧朗哄著「好,皮卡丘一定找回來!」 

「欸!妳們看!」幾個同校的女學生走過來「已經過氣的廣告明星跟她男友在校門口卿卿我我,真會炒新聞!不過不管怎麼炒,過氣就是過氣,不會再紅了!」 

「閉上你他媽的臭嘴!也不照照鏡子!母豬!」冰兒突然發狂,將手中安全帽使力丟往說話女生的臉,很準的砸中她的鼻樑。 

「啊~~~」被砸中鼻樑的女生開始尖叫,捏著鼻子又哭又喊。 

這是什麼情況?幻境嗎?霧朗睜睜的看著Emma撲過去和周圍的女生扭打成一團,其他女生也開始尖叫,有人嚷著要報告主任。 

「徐冰兒!」突然有人大喝一聲。 

「主任!徐冰兒打人!」被欺負的女生全往訓導主任身後躲「我們又沒有怎樣,她就像得狂犬病的狗朝我們亂咬!我的鼻子可能斷了啦!」 

「真的對不起!」霧朗立刻上前道歉「我是她舅舅,我姓白。」 

「我說過不要道歉!我最討厭看到你們彎腰卑屈的樣子!」冰兒紅了眼眶「是她們先挑釁的!她們說我過氣!」 

「妳們回去上課,我會處罰徐冰兒。」等所有女學生離開,訓導主任往前走幾步說「麻煩你跟我進來,白先生。我必須和你談談。」 

「妳過氣了?」往辦公室途中,霧朗低聲問冰兒,用著不敢相信的口氣「不可能吧?」 

冰兒皺著眉,很用力的皺著。咬著唇,很用力的咬著。 

「妳也回去上課,放學之後留下來勞動服務!」聽到主任的話,冰兒轉身,很快跑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