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0
2007/12/04 22:15:01瀏覽866|回應0|推薦6

謊言

靠!炎正雪是玩真的!這下真的慘了!

「是啊!咩咩,妳就去嘛!」主任也在一旁挑弄「瞞我們這麼久真不應該!」

「今晚時機真的不好。」她忙掙脫「我去一下洗手間。」

趁著主任和炎正雪聊天,她從另一個門溜走,換下衣服搭車到醫院。

踏著沉重步伐來到奶奶病房前,羽飛看看手錶。 

已經很晚了,還是明天再跟奶奶報告吧!她小心翼翼開門卻看見護士扶著奶奶上床,原本笑著的她瞬間變了臉。

「奶奶!怎麼了?跌下床嗎?」羽飛慌忙上前,緊張的上下檢查奶奶「讓我看看!」 

「別大聲嚷嚷!奶奶沒事!」奶奶搖頭「護士小姐來巡房的時候我剛好想上廁所,她很貼心的扶我去。沒事,妳別擔心。」 

羽飛見護士點頭,奶奶露出笑容才放心。 

「我知道要妳們別聊天不可能,不過可別聊太久喔!」護士叮嚀「奶奶得早點休息。」

「好。」 

「那位護士小姐人真好,看我不方便,特別扶我過去。」護士離開後,奶奶又解釋。 

「奶奶沒事就好!奶奶趕快睡覺,今晚我不纏著妳了!」羽飛合併沙發,從隨身袋子拿出睡衣「其實我早就打算晚上陪奶奶,先告訴妳,妳又會趕我回家,說什麼怕我睡眠不足,上班精神不好,我才不會呢!」羽飛吐吐舌頭「我去卸妝,等我出來妳就得睡著囉!」 

「我們家羽飛戀愛了吧?瞧妳的臉!這是張戀愛的臉!奶奶遇到妳爺爺的時候也是這樣!」奶奶拉住羽飛的手,笑的很甜「是不是?」 

「我還能戀愛嗎?」

「為什麼不能?緣分一到想躲都躲不掉!」

「奶奶,我很怕。」

「怕什麼?」

「妳明知故問!」羽飛嘟嘴,奶奶一臉無辜。

「奶奶真的不知道妳在怕什麼?奶奶只知道妳是個好女孩~」

「我才不好!」羽飛輕嚷,美麗的臉龐罩上一層黑霧「我的過去奶奶都忘了嗎?我們第一次見面,我一頭金髮和大濃妝,說話粗魯又難聽。我跟毒販~」

「羽飛,以前的妳奶奶早就不記得了。」

「騙人!我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想起,奶奶怎可能不記得!我好自卑,可是又要裝勇敢。剛剛一路上我不斷想起我跟那個毒販一起生活,戒毒的日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身體檢查~」

「大家都有過去不是嗎?妳努力改變自己,努力念書考上好大學,找到一份穩定工作,這些努力足以彌補過去的不懂事。別再責怪自己,知道嗎?」

「如果有一天過去又回來該怎麼辦?」

「所有愛你的人都會幫妳度過難關。」

「我好怕喔,奶奶!」她嘆口氣,勉強笑笑「暫時不吵奶奶休息,明天再說。」 

奶奶一笑。 

等羽飛進洗手間,奶奶輕嚥了口口水,釋放忍了許久的疼痛,顫抖著從枕頭下拿出止痛藥。 

踏進燈火通明的客廳,白霧朗鬆開領帶,翻著桌上新的信件。 

「霧朗,」陸靜甫下來「你回來啦!在宴會應該沒怎麼吃吧?我去準備宵夜。」

「大嫂妳別忙,叫娟姨就好了。」

「娟姨在哄冰兒睡覺。剛剛鬧了頓脾氣!」

「怎麼了?」

「好像是學校的事。」

恍神中,大嫂已拿了罐啤酒過來。

「你喝,我煮個麵很快就好。」

霧朗看著大嫂隱入廚房,以種藏不住喜悅的步伐。

他還能擁有愛嗎?在這個人人稱羨巴結的富裕家庭,在他成長過程中,他擁有過什麼?

以後就算他對任何女人有好感,打算追求,如果~

如果的事實在太棘手!

如果沒有接受大哥金錢援助,他就不會和陳彥喝酒慶祝,陳彥也不會在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傷了腿,他更不會糊裡糊塗和大嫂發生關係,最後被這件事綁住。 

他再也無法正大光明的做任何事!

「大嫂,」他閃進廚房,輕聲「我知道我這麼說很不負責任,但請妳忘了那天的事,我不會再跟妳有任何牽扯,抱歉。」

「我不要求你負責!你不用負責,我只是~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絕不會讓你難做。」

「這個家是病了!妳和大哥是有問題,但我不能跟妳玩這種遊戲。我不願意!晚安。」霧朗別過臉,又一會,陸靜甫移動身體,慢慢離開。

吐了口氣,他回客廳看完信件,又和冰兒聊了好一會,進房時聽到樓下鐘打一點。

脫下衣服想沖個澡,卻發現浴室反鎖。 

怎麼回事? 

白霧朗試著推開浴室的門,可是門好像被頂住推不開,裏頭嘩啦嘩啦水聲。 

他抬腳,猛力一踹,右腿陷進門裡劃出一道很長的血痕。忍著痛,他往裡看,伸手移開頂著門的衣架,打開門。 

「小舅......你做什麼?」外甥女冰兒勉強睜著愛睏的眼睛,打了個哈欠站在門外。

「沒事,小舅不小心滑倒~」看到陸靜甫側著頭,長髮和右手垂在浴缸外「妳乖,快去睡覺!」 

冰兒又打了個哈欠離開。 

捲起袖子,霧朗很快從浴缸裡把失去意識的陸靜甫抱上床。 

幸好氣息還穩,他拉開被單蓋住她裸露的身體,倒了杯烈酒湊近她鼻子。

一會,陸靜甫悠悠轉醒。

「大嫂,為什麼?」

「白叡風又不知在哪個小三那裡,我~」

「妳和大哥的問題該好好解決,妳在我這弄成這樣,想害死我們嗎?」

「對不起。」她啜泣「我已經說過我不會妨礙你~」

「這不是妨不妨礙的問題。如果大哥發現怎麼辦?」

「他不會發現的!」她抱住霧朗,手入他跨間「我會好好伺候你~」

「大嫂,妳太不可理喻了!我馬上送妳去醫院,妳需要醫生!」 

「你敢送我去我就說你強暴我!」陸靜甫用種從未有過的蠻橫口氣「你想清楚!」

該死!白霧朗啐了句。

「俊集團總裁已經介紹他的千金和我認識,大哥也同意,我們還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等你結婚我就放了你!」陸靜甫說「到時我會跟你大哥離婚。在那之前,我們互相配合,各取所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