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7
2007/11/30 13:14:52瀏覽1019|回應0|推薦6

心機

「抱歉來遲了。」霧朗大哥,也是飯店總裁白叡風對吳郁昌致歉「三天前我去香港洽公,為了華流宴會專程趕回來。」

「白總裁太客氣,炎總裁跟您來是看得起華流。」

開場舞後,就是各家公司聯歡時間,也是各公司員工連誼時間。

俊集團總裁炎烈笑看霧朗,又對吳郁昌褒了霧朗幾句。

「原來你是叡風的弟弟!我以前怎麼沒看過你?」

「我在國外工作,不常回來台灣。這次是......」

「霧朗和我家正雪一樣,在國外出生長大。」炎烈替霧朗說明,看得出他很欣賞霧朗「我也是去年才認識霧朗,他的設計讓我非常驚艷。」

「謝謝炎老闆願意給我機會。」霧朗禮貌的點頭。

「說到正雪,」吳郁昌趁機問「怎麼都沒看到他?」

「可能跑到陽台了吧?」炎烈不甚在意「當慣平凡上班族,他還不太能適應一舉一動都受到注意的生活。」

「習慣就好。對吧,霧朗?」吳郁昌問,似乎意有所指「你習慣了嗎?」

「還好。」霧朗笑笑。

「霧朗有女朋友嗎?」一會,炎烈突然問「一表人才,繪圖設計一流,想必有許多愛慕者?」

「承蒙炎總裁看得起霧朗,我還希望炎總裁把漫雪小姐介紹給霧朗呢!」白叡風見機不可失,笑說。

眾老闆看著炎烈,尤其是吳郁昌。

「我們家漫雪,柔柔順順,應該很適合霧朗。」炎烈爽快大笑「我最寵她也最擔心她,因為她就像朵溫室栽培出來的美麗花朵,需要細心的人呵護。既然叡風也有意,那我們就這麼定了。」

定了?吳郁昌心下一驚。婚事嗎?那自己燒錢辦這場派對豈不像個傻瓜!這怎麼行!

「漫雪氣質出眾,知書達禮,配霧朗再適合不過。那麼正雪呢?在國外這麼多年,到底有沒有心儀的女人?」吳郁昌不氣餒。

「聽起來吳總裁有一份名門淑女的名單。」白明桂淡笑「要不是我家Emma還小,配炎總裁的公子也是天造地設。」

這對兄妹真令人討厭!吳郁昌心裡嘀咕。吃相這麼難看也不怕別人笑!

「喔?真的嗎?」炎烈心情更好「不過正雪要從他母親那下手,他母親中意就行。」他拍拍白叡風肩膀「下次約約一起吃飯,我們再好好聊。」

「真是太好了!」白叡風極為諂媚「若能和炎總裁結成親家是我們修來的福氣。」

「我聽說漫雪小姐自己經營手工藝教室,我和我女兒也能參加嗎?」白明桂跟著說「女孩子家手巧一點也是好的。」

「當然。」炎烈聊起女兒的手工藝作品更是得意。

吳郁昌有點急了。

炎烈極為欣賞白霧朗,毫不掩飾要將女兒嫁給白霧朗的心,可是他精心策劃的開場舞卻沒成功。

他可不能輸給白家!

白叡風的饞相他看的很清楚,白家若和炎家成為親家,在商場上呼風喚雨的能力也更強大,到時華流淪為看他們臉色的B咖~

不行!他得再次替楊羽飛製造機會。

「炎總裁對你印象很好,這門親事百分之百成了!」趁拿酒之便,白叡風對霧朗說。

他沒什麼大驚喜,訕訕地夾了幾道菜進盤子。

「怎麼?這樣的安排你不滿意?炎漫雪可是這個圈子男人肖想的女人!就算你有女朋友也要為了炎漫雪還有白家拋掉!」

「我連炎漫雪都沒見過~」

「那一點也不重要!我可以跟你保證是個美人!說不定還是處女~」

「大哥!」

「怎樣?嫌我粗俗?」白叡風呸了聲「你給我搞清楚,我好不容易掌權,費了很多心力鬥垮很多人和很多公司爬上現在的地位,我承認我的名聲很臭,但那又怎樣?如果我不狠一點你有錢開建築設計公司?那棟樓可不便宜!」

「錢我很快就能還你!」霧朗冷冷的看著大哥,堅持「我想走自己的路!」

「你的意思是要和我鬥了?我馬上撤走所有資金看你怎麼支撐下去!」

「我無所謂......反正那些設計師大多都是大哥找來的,和我的理念相差很遠。我本來就想好好整頓一番,現在剛好解散重新開始。我想他們也絕不會有異議!」霧朗神色越來越冷漠「我本來以為大哥是無條件幫忙,看來我想錯了。」

理念?白叡風瞇起眼,怒火被點燃,一發不可收拾。

自他全權控管白家事業後,除了『長路飯店』之外他沒下錯任何決定。

『我堅持我的理念!』那個看來弱不禁風的飯店總經理葉禾艷竟然拍著桌子對他嗆聲。

理念?哼!難道他不懂嗎?白叡風換了另一種笑容。

殘酷的,工於心計的笑容。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和靜甫之間?他本想使出致命殺手鐧,轉念一想又忍住。

「你幫大哥吃下俊集團,大哥就任你予取予求,將來你要不要炎漫雪都無所謂!」

霧朗靜默一會,算是答應。

「很好!」白叡風拍他的肩「自家人就是要互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