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3
2007/12/11 10:13:05瀏覽849|回應1|推薦8

關懷與衝突

「霧朗?你送Emma上課啦!」

聽到腳步聲,白明桂端著咖啡從餐廳探出頭,叫住往樓上走的霧朗,歉然的笑著。見他臉色難看,白明桂過去抱住他的手臂,有點討饒似的撒嬌。 

「原諒姊嘛!別生氣啦!我們又不是故意不回家,只是......」

「妳知不知道......」 

「我知道!娟姨都說了!大哥還沒回來,一定在他某個香巢裡繼續喝酒尋歡!」白明桂點頭「下次別理那個瘋婆子了!她只要不放火燒房子,讓她發發脾氣也就過了!」她打個哈欠,喝口咖啡又說「你還沒回台灣前她自殺過幾次,還不是希望得到大哥的注意。你知不知道她弟弟娶了『長路飯店』的總經理,也是長路集團第三順位繼承人葉禾艷?大哥之前想吃長路集團沒吃下,恨死他們了!」 

「自殺妳講得那麼輕鬆?妳居然幫大哥說話!明明大哥犯錯在先!」霧朗粗暴的抓住白明桂的手,她手上的咖啡全潑到她胸前。 

「很燙耶!白霧朗!」明桂拉起衣服想跑回餐廳但霧朗抓住她。 

「你們還有心嗎?一個一個被鬼吃了!」他氣大哥、姊,也氣自己,知道大嫂自殺這件事他只能借題發揮「妳和姊夫關心過冰兒嗎?妳知不知道她可能得了飲食失調的毛病?妳知不知道學校一直找妳和姊夫,你們卻都不回電!妳有種在十八歲生下她......」

「誰說我沒關心Emma?」白明桂打斷霧朗的話「你以為我們夫妻整晚沒回家做什麼?還不是要巴結大老闆?」 

「怎麼巴結?玩抽鑰匙的換妻或換夫遊戲?」霧朗譏諷,轉身上樓。 

「你別走!我是你姊姊,你竟敢侮辱我!我和那個隨便和男人上床的淫蕩女人不一樣!你別走......白霧朗!」

一時間,他以為姊也發現他和大嫂的事,居高臨下,眼睛像要射出火來。白明桂眼神一縮,怕惹弟弟暴怒似的縮口,喃喃「是哥說的不是我!」

「妳不要把大嫂和Emma混一起談!天啊!這個家到底怎麼了?」霧朗進自己房間把門鎖上。

「白霧朗!」白明桂敲著門「你幹嘛對我發火?你氣大哥要你應付俊集團千金,所以就把氣出在我身上,怪我不把Emma當回事!你錯了!我比誰都愛Emma!昨晚我替她爭取到了一支廣告!她一定會再紅起來的!白霧朗!」 

白明桂在外頭喊到霧朗梳洗完畢,換了套衣服準備去公司。 

「妳跟我說有什麼用?」他推開大姊下樓「Emma放學後要勞動服務,我會去接她!」 

「她又不是你的女兒!」白明桂大吼,隨即流淚「你憑什麼和我搶女兒?」 

霧朗快跑下樓,明桂緊跟在後,慌亂的哭著。 

「小姐,少爺......」娟姨一現身立刻被白明桂抓住「娟姨,妳對他說!對他說!我對Emma到底好不好?」 

娟姨顯得為難,苦著臉。

「不好嗎?妳還敢猶豫~白霧朗!站住!」 

拿起安全帽,霧朗不理白明桂眼淚攻勢走出門。

 

到了公司,助理就拿著炎烈的名片進來。 

「已經先請炎總裁到會客室坐了。」助理說。 

「好,交代小妹送飲料和點心。」 

不是說中午嗎?霧朗推開會客室大門。 

「炎總裁......」

「喔~不好意思......我爸他......」一位黑髮披肩,穿著鵝黃針織衫,搭配深綠百摺裙,感覺古典又有氣質的女人站起來「他去洗手間。我是炎漫雪。」

「您好。」霧朗笑笑「請坐,不用客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揮著翅膀的女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等多久呀???
2007/12/12 11:13

一口氣看完16集.......寫的真好

但等待是令人討厭的...

下次要等結局出來後....一次看完.....不想等.

Ally River(allyu) 於 2007-12-12 13:24 回覆:

好 我會努力上傳^^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