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9
2007/12/02 20:20:35瀏覽927|回應0|推薦7

誤認

倒霉遇上左右不分的耗呆,她只能認了。

開場舞結束,她的任務也結束,結果就不是她能負責的了。

拍謝,總裁!羽飛轉往陽台透氣。

「等一下!正咩小姐!」陳景維跟上她。 

「還有什麼事?」她一邊走,一邊推開落地窗不耐煩地問。

有個男人靠在欄杆欣賞夜景,很像是同課的傑森。 

「那個~」陳景維仍低著頭「那個~剛剛和妳跳舞很愉快。」他從口袋拿出一朵玫瑰,遞給羽飛「幸好沒壓壞~請~請妳收下它,同時~那個~我希望~那個~有機會和妳~那個~那個~那個~」 

聽見有人一直『那個』不出來,炎正雪回頭,默默在一旁看著。 

這個背影和髮型很面熟,很像剛才挑釁他的女孩。以她的個性,應該會給一直『那個不出來』的男人苦頭吃。 

羽飛愣愣的看著玫瑰又看看陳景維。過了一會,她收下玫瑰。

雖然她很想一個飛踢過去,無奈裙子不聽使喚。萬一又摔在地上,豈不更難堪! 

「謝謝。」她說「看錯號碼的事就算了!反正跟七十號或是十七號跳,我都無所謂。比較頭痛的是~算了!」 

「噢!」陳景維懊惱的拍拍腦袋,看來更加傻呼呼「我不是故意的!我太緊張了!那個~那個~可不可以~」 

他重新回到沒完成的句子,又從『那個』開始。炎正雪換了個姿勢,依舊沉默。

七十號?炎正雪從西裝內拿出一張紙牌。 

轉著玫瑰,羽飛清楚陳景維要說什麼。她無意跟男人搞曖昧,既然不可能接受他的追求就要講清楚。

「這朵漂亮的玫瑰,你應該送給其他女孩。」羽飛說「這裡有許多長得美,個性賢慧善良,和我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她們和你比較適合。」 

「可是~」陳景維回過頭「那個~我~我比較喜歡妳!」 

「你別看我這樣很有氣質,其實我是很凶悍粗魯的!你絕對受不了我!」 

「不試試怎麼知道?給我個機會~請給我個機會好嗎?我只要度過~度過一開始的緊張,我就會~就會是不同的人。」陳景維靠近羽飛,她退後幾步。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羽飛將玫瑰交回,瞎掰「因為我喜歡別人!」 

「我不在意!我會用真心誠意感動妳!只要給我機會~」 

「我勸你不要浪費時間!我對你沒興趣!你聽懂沒有?一定要我說這麼白嗎?豬頭!我不跟你扯了啦!」羽飛跺腳。 

「楊咩咩!」正好從洗手間出來的主任聽到她的話立刻來到面前「妳怎麼能用這種口氣~」 

「爲什麼不能?他跟酒醉老番癲還有插隊歐吉桑一樣智障!完全聽不懂我說的話~」 

「這位先生真的很抱歉~咦?」主任緊盯陳景維的臉「你和『頂尖企業』的陳義成先生長的很像,你們有關係嗎?」 

「那是家父。哇~正咩小姐真的好可愛!」陳景維眼裡冒出難以估算的愛心,陶醉的盯著羽飛「從沒有人對我這麼放肆過!每位和我在一起的女孩都會故做姿態,只有妳表現的很自然~真的好可愛!」

「我就說他是智障!」羽飛對主任搖著頭聳肩。 

「楊咩咩!」主任豎起眼睛和牙齒「妳!」 

「我不管啦!人家喜歡的是他啦!」羽飛邊看著主任和陳景維,邊走向欄杆邊的人「他是我學長,我寫情書跟他告白,交往到現在。」

她伸手環住炎正雪,將臉緊緊貼在他胸膛「你們全給我看清楚,我喜歡Jason,我們已經談一陣子辦公室戀情了!」 

「正雪少爺!唉呀~咩咩真愛開玩笑!」主任連忙上前「很抱歉剛才沒看到您,給您看笑話了!你們何時開始交往的呢?」 

脫身不成還碰到正主!主任得意的笑。該說楊咩咩運氣好還是不好呢? 

炎-正-雪!

羽飛抬頭,看到一張再熟悉不過的面孔。剛剛她還對這張臉做出挑釁的動作,沒想到他真的是俊集團少東!

他就是炎正雪,今晚的七十號!對方薄唇緊閉,漂亮有神的雙眼裡帶著趣味的探究。

完蛋了!炎正雪怎麼會在陽台?說好的傑森咧!

「妳說呢?」他笑看羽飛「也該公開了吧?」

「嗄?這~那~」

她也變成陳景維那個那個的蠢蛋了! 

炎正雪微笑看著眼前絕色佳人。幾秒前他決定逗逗她,懲罰她的挑釁,不過若她真寫過情書,他就不能只是逗逗她了。 

是的,說她絕色一點也不誇張。

眉、眼、唇無一不美,深具個性且賞心悅目。

如果更有教養更好!

他輕捏並托高羽飛的下巴,彎身幾乎和她臉貼臉,她果然有點不自在的想掙脫。

靠這麼近幹嘛?老天!這該死的香味她怎麼沒有嗅出來?現在她該怎麼辦? 

昏倒好了!昏過去的話什麼都不用想!羽飛手一抬,眨眨眼,醞釀情緒準備放鬆四肢。

「楊咩咩?」主任柔聲一吼,讓她縮了一下。 

妳敢昏倒試看看!

現在這麼好的機會還不好好把握!記得柔媚一點,我相信妳可以!想想貴婦下午茶、血拚等等!主任以眼神示意。 

主任並不知道她之前才推了炎正雪母親,又在大廳怒罵他,還對他做粗俗不雅的動作。現在要她深情款款演情侶,完全說不通! 

炎正雪打什麼主意? 

「來吧!」炎正雪大膽地摟住羽飛的腰「參加這個舞會的目的就是要把妳介紹給我父親。」

主任,救我啊!羽飛急迫的看著主任,她卻無視,反而很融入劇情,說了句恭喜就走了。

「慢著!」她掙脫炎正雪「我~我還沒準備好!你不能~」

「好。」炎正雪倒也答得爽快「不過打個招呼總可以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