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12
2007/12/11 10:10:15瀏覽903|回應0|推薦5

謊言 3

「請進,白先生。」訓導主任端了杯咖啡過來「我們已經打過很多次電話請徐冰兒的父母到校,可是他們都不當一回事。我知道你們經營大公司很忙,不過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再沒有機會了!」 

「實在很抱歉!」霧朗微皺著眉,不明白姊和姊夫到底在做什麼?只會參加派對宴會,喝的爛醉,徹夜不歸? 

「該抱歉的是徐冰兒的父母。他們都不出現我也很困擾,所以~麻煩你了。」訓導主任喝口茶,笑笑說「聽說徐冰兒很小就拍廣告?」

「應該的。」霧朗點頭「因為我姊是演員,所以冰兒六歲開始就有廠商找她代言。」

「徐冰兒在這個學校算是名人,大家都看過她的廣告。」訓導主任頓了一會,神色轉為嚴肅「我要說的是......徐冰兒可能需要輔導治療。你聽我說完......」主任阻止霧朗開口「她的情緒時常不穩,常和同學起衝突。或許因為廣告量變少,她不知道如何排除失落,或許她並不在意『過氣』,但~」主任聳聳肩「過氣到底算什麼,在她這年紀還不能下定論,可是同學刻意嘲諷讓她想武裝自己,證明自己能力。前陣子她的導師發現她會把吃進去的東西吐出來,最近情況變得更嚴重,所以我們想麻煩白先生代我們轉達,我們真的希望和徐先生徐太太好好聊聊。」 

霧朗點頭,再次道謝。見霧朗似乎比徐冰兒父母更關心她,主任聊起徐冰兒在校情況,稱讚居多。 

同一時間,冰兒進廁所把早上吃的稀飯吐出來。覺得差不多,心裡比較舒坦沒有罪惡感時,她拿面紙擦擦眼睛和嘴巴,然後沖水。

看著鏡子,她又拿面紙沾水擦擦眼睛,然後漱口,接著拿出口紅淡淡抹了嘴唇,又梳梳頭髮,最後對鏡裡的自己露出燦爛的笑容,才走出廁所。 

「喂!」 

隔壁班優等生殷海遙一副準備翹課的模樣,用鼻孔看著她。這傢伙年年拿第一名和獎學金,可說是學校之光。平常他總是神出鬼沒且和全校學生保持一定距離。目前還沒有人能跨越那段距離,和他成為朋友。 

「有事嗎?」冰兒仍維持著『元氣』微笑「已經早自修了耶!你怎麼還不進教室?」 

「妳每天這樣吐不累嗎?既然要吐爲什麼要吃?不吃就沒事了!餓的時候再吃......」 

冰兒笑容瞬間收起,臉變猙獰「關你什麼事?我還以為你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想到一樣欠揍!我就是喜歡吐,你管的著嗎?我爸媽都不管我了,你這外人憑什麼教訓我?」 

「妳討厭妳的父母對吧?討厭妳的生活對吧?」一抹了解的笑出現殷海遙嘴邊。 

「那又怎樣?」冰兒瞪了瞪殷海遙,快步往前。 

「慢著!」殷海遙拉住冰兒「剛好我也很討厭我家人......應該說我討厭這個世界!不如......我們私奔吧!到一個無人小島過原始人的生活,就像電影『藍色珊瑚礁』的主角一樣,妳看過藍色珊瑚礁嗎?」 

「你的病比我還嚴重!神經病!」冰兒甩開殷海遙的手「要找藍色珊瑚礁你自己去,我不奉陪!我幹嘛跟你私奔去無人小島?我們又不是朋友!」 

「想想看,沒有競爭,沒有壓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你找其他人一起去!不要煩我,我已經夠煩了!」冰兒對殷海遙扮鬼臉,跑走。

殷海遙看著冰兒背影,喃喃一句「就是妳了!」 

肩膀突然被幾個人用力一拍,他立刻抓住肩上的手用力一扭,那人差點沒痛昏過去。

「是我啦!」對方討饒「不是約在這嗎?」

「不要隨便碰我!」他警告。 

「別生氣啦!」幾人連忙緩和氣氛,嘻鬧著。 

殷海遙書包拿出數學作業「總共兩百元。」 

「算便宜一點啦!老大!我們能不能畢業都靠你了!」 

「別叫我老大!」殷海遙再次警告「我和你們不一樣!作業兩百元已經夠便宜了,不然自己寫啊!」 

「別生氣!」大夥湊齊交到殷海遙手上,他又說「至於期中考題目比較棘手,再等一會,但一份要五百元。」

「五百!算便宜一點啦!」

「被逮到記大過的人是我,我當然要收取較高費用。」說完他頭也不回離開。 

離開冰兒學校,霧朗接到俊集團總裁炎烈的電話。 

「霧朗,今天下午有空吧?我想看看我們新大樓設計圖同時聽聽你的企劃。」

「總裁準備好幾點來?」

炎烈說了大概時間,其實他不過是想將女兒介紹給霧朗想的藉口。

「不用大陣仗,只要你跟我報告就好。我信任你。」

「好,謝謝總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