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24
2007/12/18 09:40:53瀏覽797|回應1|推薦8

錯愛

「霧朗!」甫進門的何醫生拉住霧朗「沒用的。」 

霧朗甩開何醫生,何醫生只好跟上去。 

「霧朗!不要跟叡風正面衝突,不然遭殃的還是靜甫!」 

霧朗瞪著何醫生,說不出一個字。

「相信我!我比~我比任何人~更~」何醫生猶豫著,吞吞吐吐「了解。」 

兩人望著彼此流露的難過與痛苦,霧朗突然明白,原來何醫生深愛著大嫂。

「何醫生,你~」

「對。」他自嘲ㄧ笑「可惜靜甫心裡~」 

「抱歉!這是我和大哥的事。」他跨上重機追出去。 

「霧朗!」 

沿著路,霧朗很快追上白叡風的賓士,擋到他面前。 

賓士朝他直衝而來,霧朗瞪著逐漸逼近卻沒有減速的車子泛起一絲冷笑。就在車子快撞上他瞬間,有人推他一把。霧朗跌坐在地,驚愕的盯著披頭散髮的陸靜甫。

「大嫂~妳~妳怎麼過來~」他瞥到一旁的何醫生,他無奈聳聳肩。

「如果你也發生意外,還有誰會關心Emma?如果說我對這個家還有一絲眷戀,應該就只有Emma了。她是真心喜歡我這舅媽。」靜甫向一抹幽靈似的,呆滯的咧著嘴。 

白叡風出來,霧朗轉而看他,發現車內還有一位妙齡女郎,老神在在的吃著零食。 

他過去揪住大哥「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為什麼?是我害她不幸嗎?真正的理由你知道嗎?她是不折不扣變態!」白叡風撥掉霧朗的手,「不信你問何啟山。我根本不想看到她,但他一直call我,call的我煩死了,我才過來看她死了沒?如果還沒死,我會滿足她的需求,她若想養小白臉......」

白叡風突然倒退,霧朗轉頭,何啟山正揉著自己右拳。

「媽的!連我你也敢打!你算老幾?不過是個住院醫生!我是看的起你才讓你當我家家庭醫生!」白叡風撲過去,出拳的狠勁更勝何啟山。

白叡風本來就有習武防身,何啟山根本不是對手。 

兩人一陣扭打,霧朗又陷入早上呆滯狀態,不明白自己為何一直看到幻像。 

何醫生,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是個斯文儒雅,年過四十未娶的好好醫生。這位好好醫生為了他大嫂~

霧朗看著持續打鬥的兩人,走到副駕駛座拉開車門,裡頭的女孩仍吃著零食。

「妳自己回去,以免捲入不必要的麻煩。白叡風就是這樣的男人,不要被他偽造的溫柔矇騙了!等他玩膩了妳,妳什麼都沒有的。」 

女孩蠻不在乎的哼了聲,抓起背包離開。霧朗盯著依然纏鬥的大哥和何醫生,內心劃過一絲異樣情緒。 

生平第一次看到大哥哭,是他們母親過世的時候。因為他們是小老婆的孩子,從小到大受到很多委屈。父親很早就表示不會給母親任何名份,他們若要繼承白家的事業或財產就要靠實力爭取,他不會平白給他們。

本來就無所要求的他往自己的興趣建築鑽研,姊當了明星。只有大哥懷著恨,一直計畫取得白家所有。 

不能說他完全沒有恨。但他的恨全用在建築上,在建築界取得一席地位而大哥的恨除了讓他得到整個白家,同時也扭曲了人格。 

他、大哥和姊長年累積著不滿,同樣怨恨父親的無情。這份怨恨在大哥身上表現卻更為激烈,極端報復每個傷害過他們的人。 

「叡風!」何醫生喊「放靜甫走吧!和她離婚吧!」

「離婚?」白叡風笑「原來你對她有意思!」

何醫生神情坦蕩,朗聲「沒錯!我愛靜甫很久了~久到~」

那遙遠又令人想念的從前,靜甫和她弟弟是海第一次出現他面前,他就深深被靜甫吸引~

「靜甫的過去你不全然知道,她是需要全心呵護的。」

「那又如何?該知道的都知道了,」白叡風不甚在意「誰要她就給誰。」

「靜甫?」何醫生轉身,霧朗跟著四處看。

不知何時,陸靜甫不見了。

「我們分頭找!」霧朗對何啟山說。

白叡風冷哼,不太感情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7/12/19 08:39

有一些緣份就是錯過了

再遇到總有一絲絲的

美麗與哀愁吧......

Ally River(allyu) 於 2007-12-19 12:40 回覆:
有時後悔了想敘前緣 偏偏就遇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