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25
2007/12/18 09:41:58瀏覽833|回應0|推薦9

表面

下午平靜無事,陳景維和炎正雪都沒什麼動作,讓羽飛鬆口氣的處理掉滿課玫瑰花。

「楊咩咩,謝謝你的花喔!」課內同事每人帶走一大束「有喜事一定要說喔!」

她笑得敷衍,臉頰都痛了。

差五分下班,老鳥們早就收好東西,準備打卡下班。收妥東西和俞貝進電梯,卻看到林若欹抱著一疊比她還重的資料朝她們揮手,俞貝伸手按住電梯。

「謝謝。」林若欹小臉脹的通紅,不斷道謝。 

「不用客氣。去幾樓?」羽飛扶住資料說「一半給我吧!快下班了,怎麼還有這麼一堆資料?」 

「十樓。不......不用麻煩了。謝謝。」林若欹喘口大氣,隨即抱緊資料,很不好意思「還有一些沒處理完。」 

羽飛笑笑抓過,誰知林若欹太緊張,手一抖,大半資料落到地上。她和羽飛同時彎身,頭一碰,又同時啊一聲。 

「哈哈!我的頭很硬吧?抱歉囉!」羽飛看林若欹揉著額頭,得意的說「我小時候就靠頭槌哭很多男生,稱霸我們那一里!」她撿起大半資料「在這一課還習慣嗎?」 

「嗯。大家都對我很好。不好意思,我可以的。」林若欹想拿回資料,羽飛搖頭。 

林若欹只好再次道謝,靜靜等著到達十樓。 

羽飛瞧她好一會,悄問俞貝「妳覺得她配陳景維怎樣?」

「不要亂來啦!總裁若~」 

「現在我最大啊!說風是風,要雨有雨!」 

羽飛雙手叉腰,林若欹怯怯的瞄了她一眼。 

「反正總裁允許我自導自演,我一直亂鬧,神經大條如陳景維那樣的人不可能不吃不消,到最後總會看上『溫柔』的某人。」 

「她太膽小被動,陳景維不會喜歡的。」俞貝輕聲「真要說炎正雪還比較適合。」

真的。林若欹細緻又有家教配炎正雪的貴氣~

「嘿!」羽飛拍拍林若欹的肩,原本發呆的她嚇了一跳,低下頭。 

「等等一起吃飯好不好?這些工作晚點我幫妳,先填飽肚子。」 

「可是~我~」林若欹猶豫「我~」 

「妳已經有約了?有約沒關係,不要不好意思說。有時也要大膽拒絕別人,不然很多不該妳做的工作就會莫名其妙落到妳身上!」羽飛點點林若欹手上資料。 

「我的確需要磨練!」林若欹搖頭,喪氣的說「這是我第三份工作了!一開始,我總是以乾淨清秀的外表,客氣有條理的談吐贏得主管的青睞,可是一進公司,我就不知道怎麼和同事相處,相對影響我的表現,主管交代的工作做的亂七八糟!我想~從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我真的~需要磨練。」 

「妳一個人住嗎?」羽飛又問「妳只是不善交際而已,沒那麼嚴重啦!」 

「我老家在南部,目前一個人住。」她振了振精神,對羽飛笑說謝謝。

「有男友嗎?」

林若欹頓了一會才搖頭,羽飛精神大振。 

「走吧!下班了!」 

「欸?」林若欹納悶的微張著小嘴「真的要一起吃飯?」 

「當然。」羽飛點頭「我和俞貝當聽眾讓妳好好發洩一下!妳看來就像累積不少壓力的樣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