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26
2007/12/22 23:08:07瀏覽810|回應0|推薦5

糾結

同一時間。

「靜甫狀況不是很穩定,我擔心~」

此時,白叡風冷冷打斷何啟山「放心啦!她只是做做戲,沒有勇氣真的去死!」

何啟山回身又想給白叡風一拳,但這次白叡風顯然有防備,閃了過去。

「陸靜甫到底哪裡吸引你?你若知道她~」

「她的過去我比你清楚,」何醫生揪著白叡風領子,低語「早在你認識她之前我就陪她一年多了!我聽她聊你,聊你們之間,聊她不敢奢望的未來。我本以為她遇到一個懂她、珍惜她的好男人,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如果你願意好好了解靜甫,讓她卸下心防,現在絕對不是這種結果。」

白叡風擰眉「我外遇的癥結不在我~」

「你還真敢講!」何啟山嗤之以鼻「廢話少說,有種堂堂正正對決一次。」

「你不是我的對手!」

「那也是我說了算!」

即便奮力拼鬥,何啟山終究打不過長期練習武的白叡風,很快滿身傷痕,狼狽不堪地猛咳。即使如此,白叡風依舊壓迫進逼,似乎要給他一個痛快的明白。

「夠了!」白霧朗擋住白叡風迎面過來的拳頭,臉立刻青了一塊「何醫生,你不該多管閒事!你不知道以前他為了保護我和我姊常和人打架,已經訓練很好的身手。每次打輸都故作堅強咬緊牙關,絕不會在我們面前掉眼淚!他是在很艱困的環境下被訓練出來的打架好手,你打不過他的!」

何啟山抹了抹嘴角。

白叡風冷漠的撿起因打鬥掉到地上的眼鏡,將它收進口袋,轉身進車。

「我贊成何醫生的意見!」霧朗揚聲,白叡風一愣。

何醫生也是一愣,隨即深沉看著霧朗。

「我贊成大嫂離婚!其實沒離婚也沒關係,反正她的婚姻早就名存實亡,早就各玩各的,我想大哥也不在意。何醫生,你就帶大嫂走吧,不要讓她再回白家了!」

白叡風嘴一彎「你也學會替自己算計了!霧朗,別忘了~」

「我沒忘!」霧朗接口「該做的事我會做好!這樣以後你就沒有囚禁我的力量,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事!反正你很會掠奪,天底下沒有你白叡風辦不到的事!」

「隨便你。但我奉勸你小心,可不要原本雙贏的局面變成雙輸!」白叡風離開。

「沒事吧?」他問何啟山「我得去接Emma。」

「嗯。」何醫生又咳幾聲「我還挺的住!」

「我是認真的!」離開前霧朗又說「好好照顧大嫂,相信她在你的呵護下,一定會想起她曾有過的幸福。一定要給大嫂幸福!拜託你了,何醫生。」

「霧朗,」何醫生一喊「靜甫她~」

「大嫂會跟你走的,放心。快去找她吧!」

回到公司,開會檢討設計圖的簡報內容,和所有設計師交換意見,確定設計圖沒問題,可以送交俊集團動工後,他去商店買了新的皮卡丘安全帽到Emma學校。

霧朗把安全帽遞出去,賠笑「不生小舅氣了吧?」

冰兒斜睇一眼接過「你怎麼受傷了?」

「打掃工作都做完了?」霧朗看看校園「早上我和你們主任......」

「你是不是和大舅打架?」冰兒問「我早就知道你們感情不好!大舅和舅媽感情也不好,我爸媽感情更糟!我媽之前和一個導演睡覺被爸發現,打了她好幾天~」

「Emma,」霧朗煩躁的嘆口氣,發動機車「以前的事都不要再說了!我受夠了!明天以後一定會不一樣,我保證!」

「變好嗎?」冰兒微蹙著眉「小舅,我好怕!」

「怕什麼?」

「怕我真的過氣了!我真的很喜歡模特兒的工作,所以我怕媽媽壞了我的名聲~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說,她比誰都焦急!可是~」冰兒戴上安全帽,抱住霧朗「她太亂來了。為了紅不顧一切~我不想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過了一會,霧朗拍拍冰兒放他腰上的手。

「Emma,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管怎樣妳都還有小舅!」

冰兒趴在霧朗背上,突然看到殷海遙從對街餐飲店出來。

「小舅,我要下車!」她輕推霧朗,霧朗把車停到路邊。來不及問,冰兒已經跳下車。

「我自己回去!」她很快跑過馬路,霧朗盯著她追上一個高個男孩。

站了一會,霧朗拿起手機,找到炎漫雪的號碼,深深嘆了口氣。

一張張帶著各種表情的臉不斷經過他身邊。高興的、疲憊的、鬱悶的、誇張的人生臉譜。想了一會,下定決心,他按下號碼。

「炎小姐?我是白霧朗。」他刻意裝出輕快的語調「下班了嗎?一起吃餐好嗎?聊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