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29
2007/12/23 11:38:11瀏覽799|回應0|推薦5

逆向操作 3

隔天。

「前輩?」若欹揉著眼睛從房裡出來,看到一桌清粥小菜「昨晚妳請客,今天又做早餐,真是不好意思!」

「妳醒啦!睡得好嗎?」羽飛笑問「不麻煩,別看我大剌剌,我很會做早餐喔!」

「嗯。只是頭還有點痛,昨晚喝太兇了!」她笑著接過羽飛遞來的熱茶「不過很開心。前輩別忙了,一起吃。」

「也差不多了。」羽飛脫下圍裙「沒想到妳歌喉那麼棒!昨晚KTV像演唱會,聽得我如痴如醉!」

「沒什麼優點,就愛唱歌。」若欹害羞的說「學生時代參加過歌唱比賽,打進前三強。唱片公司說要幫我出片,我也接受公司的集訓但後來個性實在不適合就退出了。」

其實是因為某個她很在意的人不准。

「真可惜。」羽飛舀口稀飯「趁熱吃!希望菜合妳口味。」

「一定的!每樣看來都很好吃!」若欹入座「真該跟姊妳學做菜。」

「沒問題!」羽飛笑「華流宴會那天我好像沒看到妳,妳去哪?妳這樣的天籟,總裁怎沒讓妳上台?」

「那樣盛大的晚宴怎輪得到我這種剛進公司的小咖!我也不想太出風頭,會被罵!」她笑「那天我在加班。」

「天啊!」羽飛眼一翻「妳怎有加不完的班啊!家教嚴謹也是好!」

「早。」俞貝進飯廳,倒了杯柳橙汁配阿斯匹靈「好累!超不想上班!」

「不如妳搬來這裡跟我們住,也有照應。」羽飛又說「反正這房間很多,設備都是一流,我還不收租金呢!」

若欹愣了幾秒,搖頭「這樣~不太好吧!前輩這樣我過意不去~」

「我是信任妳才邀妳一起住。」羽飛比噓「所以沒有什麼過不過意的,就是一起住有個照應。妳不也喊我姊了嗎?」羽飛看著俞貝「對不對?」

「對啊!」俞貝幫腔「下班回去整理一下,搬家公司一下就送到了,很方便。」

羽飛起身拿過一張紙「別考慮了,現在就打給搬家公司。」

林若欹呆呆看著羽飛,再次感受她說風就是雨的個性。

「真的要搬?」

「當然。」

等若欹打完電話,羽飛又問「妳說現在沒男友,以前交過男友嗎?像妳這麼可愛又溫柔的女生一定很多人追吧!」

「才沒有!」若欹臉一紅「前輩笑話我了!」

「唉呦!怎麼又這麼見外,講話那麼正經!」羽飛笑「別再前輩了,我只早妳一兩年進公司罷了,不討厭我這個人的話就叫永遠叫我羽飛姊吧!」

「羽飛姊最好了!」若欹馬上說。

「快吃ㄧ吃,準備上班了。」最後俞貝來催,三人迅速結束早餐,展開忙亂又制式的上班時光。

近十一點,林若欹一如往常抱著資料到各處室。經過茶水間聽到幾個人在講羽飛,好奇地停了下來。

「我看楊咩咩真是不順眼!那張臉也沒多漂亮,到底哪裡吸引人?」

「聽說她跳那支開場舞之後就準備當富家少奶奶了。現在連總裁的別墅都讓她住~」

「她怎麼那麼有辦法?」

「這種天生的狐狸最厲害了!聽說她以前很會玩!」

「多會玩?」

「聽說是大哥的女人!」

「真的假的?那些富二代若知道不就氣死?娶到一個包裝貨!」

「氣死最好!我才不會同情他們!」

「可是說不定這些都是謠言,楊咩咩~」

「她哪裡有大家閨秀的樣子?妳說說看!她還會抽菸耶!講話超沒氣質!」

「我是說表面是最容易偽裝的,楊咩咩反而比較真。」

「總而言之她就是有見不得人的過去,用包裝的假名媛!」

「要散播嗎?」

「看情況啦!李彣婷也在跟她鬥,我們可以坐享其成。」

「鬥什麼?李彣婷早被收買了!沒見她和陳景維打得火熱!」

「她和陳景維?瞞得也太好了!」

林若欹悄悄離開,等她送完資料,茶水間的同事已不在。她俐落的泡了好幾杯咖啡,分送同科同事。

「羽飛姊,喝咖啡。」

「謝謝。」她接過喝幾口「差不多可以吃飯了。」

「妳和俞貝姊一起吧!下午我請休,準備搬家。」

「太好了!」羽飛笑「晚上等妳喔!」

回到公寓,看到躺在床上抽菸的男人,不由得火大。

「你怎麼在這?不用上班嗎?」林若欹開窗「不要抽了啦!我頭髮和衣服都是菸味!」

「妳還不是一樣!搬家公司打電話來,瞞著我偷偷搬家?」男人起身,壞壞笑著「有男朋友了?」

「關你什麼事?你又不是我的誰!」

「話這麼說沒錯。」男人黏著若欹進浴室「我們只是炮友,不干涉彼此人生。不過這房租是我付的,問幾句應該沒關係吧?」

「我現在沒心情,你不要煩我啦!」她推開男人不安分的手,拉好衣服「我等下還要出門,你出去啦!討厭!」

「妳越這麼說我越想要!」男人往她裙內一探「我們一個多禮拜沒見,我很想妳。」

「才怪!不要!」她推拒「我有事。」

「什麼事?」男人說「搬家費多少我出。」

見若欹不說話,男人抓過蓮蓬頭,試了試水溫,來了段鴛鴦共戲。

完事後,若欹接過男人手裡的菸。

「在想什麼?」男人翻身將若欹壓住,沿著胸口吻下去。

「沒什麼。」她老練的吐著菸,即便刻意忽略男人的撩撥,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反應。

茶水間那一席話,讓她想起自己的青春歲月。那時她們跟了幾個混混,過著賣春生活,她是年紀最小的。後來她染上毒癮,籌錢買毒時被這個男人抓了。

男人送她去勒戒,斷絕她跟過去的混混連絡,瞞著人幫她租了一棟公寓。下班就來陪她,一開始是聊天卸除她的心防,後來帶她唸書考上商科,然後她讀書就像開竅似的,又拿了幾張證照,插班上了大學。他很聰明,是警大畢業的。她一直很崇拜他卻礙著自卑不敢說。

她二十歲生日那天,兩人有了親密關係。倒不是她主動,而是自然而然。男人承認喜歡她,對她總是體貼寵愛,多年來她也霸著這份專屬的溫柔,以為是老天給她脫軌人生的補償,誰知~

二十二歲那年,男人結了婚,局裡的同事,恩師的女兒。她的世界一下子天崩地裂,她不告而別又讓他動用所有人脈找了回來。

你不要我又不讓我離開,我在你眼裡到底是什麼?若欹偷偷拭淚。

「妳的生日快到了,想要什麼?」男人抽身前問。

你。多年來我只想要你。若欹翻身摟著被單「我想你帶我玩。」

「去哪玩?」

「真的可以?」她大喜。

「當然不行。」男人淡笑「那天也是我結婚紀念日,妳不是很清楚。」

情人,即將來的前世情人,她呢?是他緊抓在手的幽靈?他選在她的生日結婚,又意味什麼?相見恨晚還是其他?

「我若搬走了,你會再找我嗎?」

「妳說呢?」

不搬!讓你一輩子金屋藏嬌!若欹不說了。

「別鬧脾氣了。」男人翻過她,吻著她的肩「今天我哪都不去,整晚陪妳。」

「妳太太呢?」

「我送她回娘家待產。」他細膩地與她溫存「不管妳搬不搬家,這裡我都會留著。」

「就要當爸爸了,以後我們見面機會會更少吧?」

「妳不用擔心。」

「聽說高齡產婦很辛苦!」

聽懂她的醋意,他笑笑將她摟的更緊「原本是不生的,就寵妳。可惜家裡不能不交代,就像這樁婚姻。」

「我們認識幾年了?」她抱著男人的手「那時我十四歲,你二十九;現在我二十四,你~」

「這麼簡單的數學還問我!不管幾年都一樣~」

男人額前長髮垂在她肩邊,嘴又不安份起來。

難怪她覺得楊羽飛親切,原來她們早見過面,在同個勒戒所。

「你還記得雅雅姊姊嗎?」

「楊雅?」男人微起身,眉頭一皺,顯得戒備緊張「發生什麼事?」

「沒事!」她笑「我在公司遇到她了!她一樣漂亮又體貼,完全脫離了以前。」

「是嗎?她認出妳了?」

「完全沒有!」她摟住男人脖子「她很照顧我。大家都不知道我的過去~」

「過去的事我不准妳再說!」男人細吻她的唇,又佔有了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