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32
2007/12/25 10:20:36瀏覽787|回應0|推薦5

散魂 

抹著停不了的眼淚,羽飛蹲在路邊。

她跑了好長的一段路,當中跌倒好幾次,膝蓋早就破皮流血,衣服也弄得髒兮兮。高跟鞋被她丟在一旁,只有一隻。

自從奶奶生病之後,她的內心變得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只要看到探討人物情感的東西,影片也好,文章也好,她就會湧出許多相同的心情而淚流不止!

她變得愛哭!

對,她承認,但是在認識她的人看不到的地方。不管人前她表現的如何堅強,如何潑辣,如何酷帥;一旦只有一個人,那份害怕奶奶離開的恐懼感就會鯨吞著她,逼的她不斷逃,不斷築起一層又一層的強固堡壘。

而現在,任何堡壘都沒用了!沒有什麼是重要的了!沒有了奶奶~

沒有了奶奶,過去就會回來。

抬頭,發現幾道討人厭的眼神,逐漸意識自己的狼狽。

她不該在這裡哭!她是楊咩咩耶!如果被同事看到怎麼辦!拎起高跟鞋,走了幾步,她盯著自己的腳發呆,又是一串淚水。

「噢~親愛的!妳還好吧?」清柔的女聲,她被一雙溫柔的手摟住「發生什麼事?看妳!」

羽飛搖頭,很快擦乾眼淚,有點意外陌生女人的親密舉動。

「妳忘記我了嗎?我們不久前才見過面哪!」

羽飛慢慢抬頭,陌生女人的眼裡充滿憐惜,她對著羽飛慈祥笑說「妳要我扶住妳的下半身,幫妳從壽司店窗戶旁的管子滑下去。想起來了嗎?妳好點沒?」

原來是炎正雪的母親。她沒想過會再遇見她!她身邊還跟著一個提著幾個袋子,大概是管家之類的中年女人。

「前幾天我還問起正雪妳的情形呢!我很擔心妳~」

「伯母!」羽飛打斷沈楓的話,投進她懷裡「妳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每次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

「好!別哭了!把一切說給伯母聽!我對有這種遭遇的女孩特別有感應,一定盡全力幫妳!」沈楓抱著羽飛,她心力交瘁的搭上炎家的轎車,進了炎家的豪宅。

「炎媽媽,大家都~」飛奔下來的女孩見到羽飛,愣了一下「這位小姐是?」

「準備開飯吧!炎伯伯一定碎唸很久囉!」沈楓輕笑,對羽飛說「這位是沛宣,朋友的女兒。她會帶妳梳洗一下,我得先去安撫我先生。」

她只想發洩心裏悶器,卻被帶進炎家,她一點也不想再看到炎正雪。

沈楓順順羽飛背脊「把這當自己的家,別不好意思!」

「我看我還是......」跟著沛宣到門口,羽飛止步「我還是回去吧!我不想......」

「不行啦!妳沒跟伯母說一聲就跑掉,我會被罵!」沛宣說「妳放心,這裡很安全,妳不會被抓回去的。妳不用說,我大概明白!等等幫妳拿衣服過來。」

浴室裡有個冒著熱煙,很大的浴池。

她明白什麼?羽飛整個身體浸入水裡,她是炎正雪的女朋友?

不過~

妳也真的太隨便了,楊羽飛!居然真的脫光在炎正雪家裡泡澡!不過~

她真的好累!好累!

炎正雪從房間出來,抓住經過的沛宣問「漫雪回來了沒?」

「還沒。她說不回來吃飯。」沛宣神秘兮兮地說「倒是你媽又帶回一個受虐婦女,看來被修理的蠻慘的!跟不對的人結婚好恐怖!喔~我借了漫雪衣服。」

「什麼啊?」炎正雪聽的莫名其妙,沛宣聳聳肩下樓。

既然媽才回來,必定要拖個半小時才吃飯,就趁機沖個澡,消除一下疲勞。取出換洗衣物,炎正雪吹著口哨進浴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