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30
2007/12/24 20:47:26瀏覽790|回應0|推薦4

傍晚。

白霧朗的車子在她身邊停下,漫雪露出開心笑容。

他把安全帽遞給漫雪「抱歉,讓妳等那麼久。有些公事,不處理好不行。」

「我也剛下課。」漫雪搖頭,秀麗的臉龐仍有些羞澀「幸好我今天穿褲子。」 

「妳不習慣坐機車吧?」

「不會。我哥有輛重機,我也常坐。」她跨上車「我們去哪?」

「去我家靠海的別墅。」他說「工作一整天,遠離塵囂最好。」

「好啊!我也很久沒看海了。」

漫雪開心的表情讓霧朗有些內咎。她全然不知他處心積慮想讓她懷孕,儘快結婚。

他還能擁有愛嗎?在這個人人稱羨巴結的富裕家庭,在他成長過程中,他擁有過什麼?這陣子他不斷問自己。

就算他對炎漫雪有好感,跟她結婚也很好。她的個性柔順,婚後一定以他為主。如果......

如果的事實在太棘手......

如果沒有接受大哥金錢援助,他就不會和陳彥喝酒慶祝,陳彥也不會在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傷了腿,他更不會糊裡糊塗和大嫂發生關係,為了瞞住這件事任由大哥、大嫂予取予求。 

他後悔但也感謝,因為一連串的意外認識漫雪。突破男女關係的防線,他和漫雪倒也真像交往中的情侶。 

揮走內咎,他發動車子「晚點回去沒關係吧?」 

「嗯。」她並未多問。

「身體還好嗎?」

「還好。」她紅著臉低聲說。

「先吃點東西吧!別墅附近沒什麼。」霧朗推開面罩「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你決定吧,我沒意見。」 

「好。」霧朗拉下面罩,接著又推開「妳的手怎麼老是抓抓放放?想摔下去啊?」看著漫雪垂在一旁的手,不覺莞爾「哪有人坐重型機車手放兩邊還握緊拳頭?我們也沒那麼不熟啊!」 

被霧朗一說,漫雪臉更紅地圍住他的腰,直到他再停車都沒放手。 

「我喜歡這的拉麵,而且這家店物超所值,便宜又大碗,以前我和我爸常來。」

「我也喜歡日本料理。」漫雪說「倒不知還有這一家。」 

在料理師父宏亮的招呼聲中,一位穿和服的女侍笑盈盈的過來。 

「很久沒見到您了呢!老位置嗎?」 

霧朗點頭。 

女侍領他們入座,立刻送來熱茶和菜單。 

「你點吧。」漫雪說。今天霧朗的心情似乎還不錯。 

「先來兩碗味增拉麵,蘆筍手捲~」 

漫雪看著邊點菜邊和女侍談笑的霧朗,心裡對他的感覺又起了變化。雖然一度擔心他們太早發生關係,不過現在從之前的好感推進到強烈的想碰觸他,擁有他。 

她轉頭看看其他桌的客人,抿著唇,摸摸後頸,因為自己的慾望臉紅了。 

炎漫雪,妳是怎麼了?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妳! 

「小時候我最喜歡坐師父對面看他們握壽司。」霧朗望著檯內正握壽司的師父說「下次我們換坐那邊吧。每個師父的架式和神態都不一樣。」 

下次?順著霧朗的眼神,漫雪托著腮想。他不是在說客套話吧?他們算交往嗎?

侍者送來了拉麵,漫雪拿起桌上手巾擦了擦手。

他其實沒什麼胃口,乾脆靜靜的看漫雪吃麵,偶爾研究一下入店客人彼此的關係。

比方靠牆壁那個十人大長桌。一群大學生各自點了碗麵,邊吃邊填資料。他們應該是拉麵社團,正在研究各地拉麵店的口味。

至於另外一桌,是一對側影看來很接近的男人。他們應該是父子,比較年輕的男人揉了揉額頭,帶著無奈的表情夾雜各種手勢,一副很累,被逼的走投無路的模樣。比較老的男人雙手抱胸,很專心在聽。年輕男人說著說著竟然哭了,摀著臉抽噎。霧朗因此調開眼神,轉回漫雪身上。

她的吃相很優雅,細嚼慢嚥,在他觀察別人這段時間,她碗裡的麵似乎沒有減少。

「妳的碗是聚寶盆嗎?怎麼越吃越多?」他盯著她小巧的嘴巴笑問。

漫雪忍不住笑,放下筷子,差點岔氣,他連忙拿水給她。

「抱歉!」

她握著嘴搖頭,嘴裡的麵好像要噴出來。

「好!冷靜!冷靜!別太激動!」

好不容易漫雪制住笑意,吞下麵,抹了抹泛著淚的眼睛。

「妳看過將太的壽司嗎?」

「沒有。」

「那是讓我愛上日式料理的漫畫。」霧朗夾了麵「高中我參加漫畫社,那裡是個能讓我畫圖,同時忘記煩惱的地方。那時我家有些問題讓我很憂慮卻又幫不上忙......」

漫雪應了聲,沒有催促的意味。

「每次去漫畫社就覺得很放鬆,很有靈感。我常幫禾新學長設計他故事裡的房子,久而久之,幫每個人的作品設計建築背景就成了我的任務,促成我走建築設計這條路。我們和禾新學長一家往來頻繁~」

後來大哥和父親決裂,幾年之後鬥垮父親得到白家事業。大哥買下印尼一個小島,蓋個碧麗堂皇的豪宅,把父親和大姨還有他們的兒女丟在那裡,由專人照顧。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我養的狗!懂嗎?』大哥陰沉的對父親說『相較以前你對我的,我還算仁慈了。』

「你還好吧?」漫雪的手覆在他手上,他一驚。

「只是想到禾新學長和以前。學長後來接手家族生意,邀我和他合作。」他回復鎮定,繼續吃麵。

「那很好啊!」

「是啊。」他笑「妳呢?」

「我一直被保護得很好。想追我的人都要經過爸爸和哥哥認證,結果把所有人都嚇光了。」漫雪答得坦白「我爸很傳統,即便現在已經二十一世紀,他還是認為女孩以後就是嫁人當主婦,有沒有戀愛無所謂。我哥雖然受外國教育,觀念很新潮,但結婚這一塊一樣是老派。大學畢業我爸就開始幫我介紹男人。開始明講我很抗拒,他就偷偷來,不過都沒成功,總覺得都不是我要的人。」

「妳要的是什麼人?」

漫雪對上霧朗認真的眼眸,鼓起勇氣「我要的人在正和我吃麵。」

「晚點送妳回家,我會跟炎伯伯說。」霧朗輕握漫雪的手。

「嗯。」她嬌羞地點頭。

兩人吃完麵,又在附近進逛逛。將近七點,他載著漫雪進別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48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