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31
2007/12/24 20:48:44瀏覽771|回應0|推薦4

渴望

「若欹不是叫了搬家嗎?」羽飛盯著時鐘「都七點半了,怎麼還沒到?」

「可以吃了嗎?我快餓死了!」俞貝問。

「再等一下啦!」羽飛撥給若欹,卻沒接「奇怪,不會發生甚麼事吧?」

「不會啦!」俞貝偷吃一口菜「也許搬家人多,先吃啦!」

「好吧!」羽飛妥協「吃完我去她那看看。」

俞貝扒好幾口飯問「那個炎正雪有沒有約妳出去?」

「幹嘛約我?」

「他不是要介紹妳給他家人認識?我聽主任說的。」

「那只是~」

說到這,心情有點煩躁。氣的是自己居然有點當真了!

她還能期待愛情嗎?

期待!哈哈!她暗笑。一點都不純情的楊羽飛,不過是個被誤以為的假淑女,居然期待浪漫的愛情。

爲什麼不能簡單一點?

為什麼不能像教訓有夠嚕醉漢或是狀況外白目呆一樣痛快?

爲什麼會傷心?

爲什麼想流淚?

十三歲那年所有畫面,包括那毒販黝黑、滿臉鬍渣的臉......包括那游移在自己身上的手,壓在身上的重量,那時她什麼都不懂......

她一直很自卑也很封閉,不敢和任何人深交,高中時有男生跟她告白,她連珠砲火罵了對方一頓,之後刻意擺高姿態,原以為可以嚇走所有人,沒想到卻變成男生爭相追求的冰山美人。

她開始受矚目,高中、大學,出社會,追求者沒斷過,但她從不答應,怕最後是一場空。

「那只是演戲好嘛!」她沒好氣回「為了逼退陳景維。」

「可是這樣~」俞貝一頭霧水「那妳答應總裁~那妳要跟誰~」

誰知炎正雪甚麼行動也沒有,害她不知該怎麼辦。

正想著,手機一響,醫院打來的。她講了一會,進房收些衣物。

「我去醫院,今晚不回來。若欹來妳再幫她。」

「怎麼了?」

「奶奶幾天沒見我,想念我了。」 

到了醫院,她親親奶奶的臉頰「身體覺得怎麼樣?我該跟醫生談談了!」

「羽飛......」奶奶拿起一旁的藥,羽飛倒了開水。 

「明天休假好了,好好陪陪奶奶。」 

「是不是又遇到不如意的事了?」奶奶笑說「羽飛最不會隱藏心情了!」

「反正我有奶奶!奶奶永遠......」 

「羽飛,幫奶奶墊幾個枕頭到後面。」

她墊好之後順了順奶奶的背。 

「奶奶,」她皺著眉,舔舔嘴唇「醫院的伙食很糟糕喔!我看還是出院吧!想不想去哪玩?乾媽一直念著妳。」

「羽飛~羽飛~」奶奶伸手,羽飛接住,收在手中揉著。

奶奶微微笑,摸著她的臉「妳知道奶奶要說什麼了嗎?」

她偏過頭,強忍眼中的淚。

「奶奶該交代事情了。這幾年我和妳爺爺省吃儉用也存了一筆錢,雖然不能讓妳過完下半輩子但至少是一筆錢。房子奶奶過戶了,保險那方面奶奶都收得很整齊,也教妳~」

「爸拋棄我的時候,奶奶也是這樣叫我的名字,摟著我~不~」她望著奶奶笑著搖頭「不不不~世界末日還沒到!沒有這樣的事!我~」 

「妳還記得啊!唉~羽飛~奶奶不能不說了!奶奶恐怕~不能再陪著羽飛了!奶奶得了~」

羽飛丟下奶奶,發瘋似的跑出病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