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恋路十六夜(こいじいざよい)
2010/09/25 14:11:49瀏覽2279|回應0|推薦0

根據《美人的日本語》,中秋過後,第十六夜的深藍夜空,稱為「恋路十六夜(こいじいざよい)」,用來形容初戀時的百般躊躇、猶豫不決,今晚有機會的話,不妨看看夜空,是否讓你(妳)回想起當初踏上情路的曲折心情。(摘自facebook日本語教室)

曲折啊……初戀是沒什麼曲折,是有些很奇妙的回憶沒錯。然後接下來的戀愛也就只有一兩個比較ok,但今年的十六夜,卻下著雨。細膩的像回憶的淚滴。一絲一絲的銀線、一顆顆撒落滿地的斷線真珠,女孩子告別戀愛的眼淚,似乎也就這樣隱沒在十六夜的幽藍中,猶豫不決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因為害怕捧著一顆心去卻當場摔得粉碎,會難過到無地自容,說是浪漫,或許我這個人就是浪漫成份很重吧。

想到一首喜歡的歌,米倉千尋的「cross」的某一段:

想いが一つになる 遥か遠い輝き 広い世界で ただ独りの あなたの巡り合い 共に生きる為の道標ただ 心から今誓うあなたへの愛 千年さきも消えない

いつまでも、いつまでも、星に願いを,心から今誓うあなたへの愛 千年さきも消えない

很喜歡這首歌,下次去九五樂府再看看降價了沒……

十六夜啊……十六夜……沒有星星的十六夜。

*上面的照片是說木星接近地球,幾乎在月亮底下,試拍之後連月亮都變藍色,我又想到水樹奈奈的「blue moon」這首歌……,下面是以七夕為主題的悠遊卡,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因為大家都說很醜,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個機器人系列,我好像缺搖呼啦圈的那張,兩個機器人面對面卻還是得用話筒顯得很可愛,上面那一句日文是這麼寫的:月が囁く君の秘密を解き明かしに行く(去向月兒打聽妳/你對它說的秘密悄悄話)

我的秘密,就在月亮裏,誰叫我是月雙魚(轉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444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