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雨之中……
2010/04/20 02:09:22瀏覽324|回應1|推薦1

微雨之中……

幾個星期前,騎車經過小巷子,原本是要從市區鑽巷子回家的,路上意外發現了這株盆栽,就趕快再騎車回家拿了相機,那天下著小雨,也真是有夠衰的,騎出門要買東西發現沒帶到錢、折回家取了雨衣和錢,發現還要相機,又趕快結了帳回家拎相機,照完了要回家又發現自己又有什麼沒帶沒拿的……

來回市區和家裡好多次。囧。那天差點沒氣到發瘋,因為從市區往返很耗油啊!又在下雨,而且都是穿雨衣騎到一半雨就停,回程騎到一半開始下雨,雨衣穿穿脫脫的簡直跟白癡一樣,回到家就很想摔東西……最後一兩趟根本就開始飆起來……

真的很討厭下雨,所以還是不想住在台北。聽說美崙山也有類似的花?下次再帶相機過去照吧……今年就是有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動力!因為~討厭總是遷就而懶得動的自己,其實是討厭「遷就」吧!因為「遷就」所以幾乎動的很慢,最好的辦法,第一是移除遷就,再者就是恢復自己的即行爆發力,扔掉不對的朋友和無聊的團隊原則,或者說,恢復那個沒被扭曲和社會格式化的自己,盡情的撕爛過去錯誤的人生並且放把火燒光,然後昂首闊步,這才比較像我。

為什麼我要特別折回家拿相機跑回來照相呢?因為:如果我嫌麻煩或是認為這樣太瘋狂,或是想著下次有帶相機再經過的話,表示我未來一定難脫庸俗的創作,人,只有想做能做敢做、想清楚馬上做,培養即知即行的執行力,才會在危機中有渺茫的機率去逃出生天。不去抓住想法,就一定無疾而終,到底我還要悔恨多少次,才能有一次點頭說我不後悔呢?我想這也是培養臨陣勇氣的一種方法,聽從自己的決斷並排除困難。

下次經過那條巷子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或許出了門不會想到要再經過,但我真的為我自己慶幸,那天有回去拍下這兩張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39582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戰士的榮光
2010/04/20 09:49
就是要這樣。
跑道也好,戰場也罷,像我那樣的瘋狂之路也一樣。
不到終點不言退,做足了才能驕傲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