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以來足感心!
2009/06/11 11:13:38瀏覽341|回應1|推薦3

一直以來足感心!

五月底收到學妹寄的禮物,雖然距離生日已過數天,仍然非常興奮與開心,裡面裝滿了祝福,有一張手寫的卡片。算一算也認識了好幾年了呢!不知不覺地過了這麼久,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同年的,蠻意外的!

以前覺得,這個傢伙夾在三個高年級之間(也沒有很高,就差一級)好像也怪可憐的,在房間裡也插不上話,有種被孤立的氛圍,雖然這和個人特質也有關係,有些人就比較不會想去跟完全不認識、但是他們彼此認識的一團人去熟悉,我自己也是這類,不禁想起以前我也是夾在三個學姐中間,不但被排擠還被念東念西,反正人家就是看我這個別系的陌生學妹不順眼,好像因為我的關係讓他們不能自由地照她們自己的步調去使用房間,確實上也是如此,我的個人存在感需求度也是很高的,不能忍受自己是個「不經詢問或強迫同意就被犧牲權利的少數」(好吧,你說一間幾坪大的房間,四組附梯單位桌床,都大學了,還要規定說誰要掃哪裡,貼張掃地拖地輪班表,有沒有這麼無聊?)。

因為自己吃過這種虧,甚至於到了要去公權力抗訴的程度,雖說人與人之間的協調應當是一種社會行為,每個人最後都能學會不同程度的技巧,但是當時我和三個學姐之間是非常沒有技巧,雙方都不很高明的情況下,僵化的空氣充斥生活的空間,就是比賽誰忍無可忍先離開,我僥倖比較會撐,留了下來。所以我對學妹的存在有更多包容和善意,至少我可以理解其他同系的學姐(也就是我同學)不怎麼主觀接受學妹的原因,這是人之常情,不過我這個向來不積極在成群結黨(哦,這不是在說壞事,只是說女生喜歡結成團的人際趨向)的人看起來,學妹是一個可以聊天的新朋友,會想去了解這個人。

雖然我對個人存在感的需要很強烈,不過我對於別人的生活習慣要求會視關係和程度而有所不同,不至於要求別人要跟我一樣,對於朋友的性情驟變則會完全不當一回事,如果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我也不會很生氣,算是很好相處(不踩到雷的話,我相信我是個好講話的人)。至少我對於室友、同學是放的很寬,她們想做什麼改變,只要知會我一聲就好,我既不會抗拒也不會放在心裡,而或者我要使用的工具功能尚存,不障礙到我的話,其實我周圍的人怎麼使用,我是不會理會的。我只能說其他室友的生活細節蠻細膩的,我這個搞文學藝術的人倒不怎麼注意那些瑣事,雖然我有很強的上台成就欲、會在必要時把自己整理完美,但沒有必要的時候就真的百分之一百的遲鈍,也不怎麼注意修邊幅(穿著非常普通隨處可見,完全不會被認出來)。

回想起來,兩位同學都是很好的人,學妹也是,只是生活圈和個性或許不同,所以最後學妹也因為格格不入的感覺(或什麼其他感覺?)而搬離,我們還是一直聯絡,並沒有因為不同住就形同陌路,也許這是真正所謂「和不同系的室友變好友」的經驗吧!那麼大學的住宿學分好像也過關啦!在我也搬離學校宿舍之後,住隔一條街,常常一起吃飯和買衣服、到對方的房間去玩、談論很多事、交換很多吃喝玩樂的東西,現在也還是一直保持連絡,今年招待學妹來花蓮玩,住在我家,在大學認識的好友有到我家的人不多(有些是暫無機會而已)!下次我有預算也要去她家玩玩(握拳~台中好遠呀,直接穿過中央山脈比較近)!

沒想到學妹還記得我喜歡彼得兔呢!很喜歡這個圖案,謝謝妳(啾~)!其實真正的朋友總會記住自己的一點事情的,不只知道而是記住,會發揮在重要的時候並自動顯現出來(如果是男女朋友就另當別論啦!),如果你有這樣的人在身邊,他一定是你的好朋友!也要把他當成重要的好朋友喔!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3032614

 回應文章

yichi
學姊也~揪~甘心ㄟ
2009/06/11 12:40

哈哈,學姐也是揪~甘心ㄟ~。還有以前有學姊在,不然也住不下去>'''<,雖然託當時住宿生活之福獲得2萬塊獎金(書卷獎)→沒辦法~回宿舍沒法做啥,就是念書和睡覺(攤手);不過談得來的室友會讓生活過得更開心啦!

所以我們兩個都有修到大學的住宿學分喔~~我也謝謝學姐啦~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