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多到要破錶……
2010/01/08 04:15:09瀏覽382|回應0|推薦2

漫畫多到要破錶……

我是個很愛看漫畫的人吧……近年來已經很少買了,大概從小學四年級買到大四左右,大學畢業一兩年偶爾還會買一個大量,但都不算多,高峰是在高中時代,就知道我根本沒有努力在讀書……每次父母都會說我該不會要開漫畫店吧?真是蠢……開個租書店哪有這麼簡單,就憑這點量?而且什麼書都要進,我還是看興趣收書的……頂多有一部份是買來嘗試所以零散之外,我哪一點構得上資格開店啊XD

總之是有些滿起來,接下來還沒收完的系列不知道要怎麼辦耶……(我是不會因為它滿出來就不買喜歡的漫畫的!),問我後不後悔買這麼多有些還浪費掉、和家人吵架很不值得……我個人奉行「永不回頭(做過就不後悔)」的原則!

我必思考,因為我在思慮周全後才能果斷地實行,必先確定信念原則與風險,然我也會後悔,但只有一下下,是為了告訴自己不再犯同樣會令自己損失的錯誤,因為過去決定現在、而現在決定未來,後悔、沒有太大意義,如果現在有成就,那正是過去累積的結果,是好與不好加總的結果,大部份的人總是只想到歸因在好的,很少有人會把不好的也當做該有的一部份,我可是很感謝我自己做過一堆周圍認為是錯事的事(笑)。

不然你敢說拔除了不好的,你還能有現在這個樣子?當然很多人都會推說「拔掉了不好的、我現在就會更好,才不是這麼差的樣子」~然而你又知道一定會更好?人生的每件事都是積木,到全部完成的時候,每一塊必然都能看出它各自的意義,而疊疊樂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如果抽掉太多必然頹傾,你又如何是當下的這個你呢?遑論優劣。況乎人生這堆大積木在完成之後就馬上要面臨毀棄散落了,唯有傑出者的生命模型能被裱褙留存,這種人寥若晨星,如果不是打算去做那種人,就不要拿一堆事後諸葛的演講來非難自己,也不能改變結果。更實際的是:固是稀代人傑,在生時未必是透過這麼做來成就永垂不朽的。而非屬人中龍鳳者何必汲汲營營?

不要為遺憾做太多辯解,更進一步的、不要製造或定義出太多遺憾,雖然人應該把自己或環境弄明白才能知道下一步怎麼做是最有效率地使用生命,但是有些東西是可以保持灰色到適當的時候再行解釋,反省,是可以有行程表的,安排在何時、能識出應當在何時,則是生命智慧與經驗的差異了,人是該要求自己每次都要做到最好、付出到自己所定義的價值區段之相應程度上,但是夜深了回頭看的時候,因為已經盡力,就該放自己一馬,也放這些終是南柯一夢的事情一馬吧!所謂為所當為、當仁不讓,但是有所不為的時候,是放心以寬,因專注無愧,則夢醒就算只有剩下一笑置之,卻也不過如此,因為放眼宇宙之寬長、人壽之短窄,最多也是僅止於此啊!

做自己該做的,用力笑、用力哭,然後忘了它,因為能決定生命總評價的並不是自己,至多只能預測,卻無由論定,最後能得最多也不過只是幾句話,所以要爆發靈魂生命的能量去活著,因為不管爭論再多,現實的是「機會只有一次」,正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哪(經國先生這句話是正經)!

每一個今天,都是世界末日,而每一個明天,都是世界創生。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366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