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陽光
2008/05/03 17:48:10瀏覽271|回應0|推薦1

聽到義姊找到工作的消息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不適合憂傷,雖然常常透露出憂傷的情緒,但她是不適合憂傷的。支持一輩子的究竟是遙不可及的幻影抑或是曾經誠懇的真實,我想人都會迷茫,然而,我們不能阻止世事變遷,能做的只有堅守心裡的不變。

也許真的只有風燭殘年,我們才能從漫漫白日中一瞥而過的回憶裡去衡量過去的對錯,哪怕是那個時候,只要當事人之一還存在,都還無法做下結論,也只有在永遠的閉上眼之前,回憶當時,心頭偶然燃起青春的熱火,如果自問為何淚流,大概是因為我們突然年輕了吧?留下的或許只有皺紋滿佈而難解的微笑,但答案,似乎也會隨著呼之欲出。

等待答案是一種選擇,主動論斷答案也是一種選擇。如果你是一個不能割捨便不能前進者,我會非常建議你主動落下答案,即便它可能是錯的,即便它可能傷人,但如果有了答案你就能夠為自己而活,不再為自己製造枷鎖,那麼,這就算是十分值得了。

二十三歲的我,往後的路還很長,也許很短也說不定(笑)。

知道什麼才是對的,卻永遠選不下去,因為害怕面對真相,又或者,有很多尷尬的理由阻礙我們活的直接而坦白,正因為人生充滿許多烏雲與面紗,陽光才彌足珍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iel22136&aid=183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