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四
2010/05/04 20:46:18瀏覽274|回應0|推薦3

五四,真的是特殊的日子!

 

不只是因為近百年前的五四運動,

讓整個華人世界天驚地動而已,

對我而言,

大概也是十年前的五四決定戒菸,

而且,一次到位,

這股衝勁,至今想來,還是有點感動!

雖然,斷斷續續偷抽了幾次菸!

 

今天,也是特殊的日子!

銷假上班不說,

上班之後還被刮了兩次,

心煩意懶之際,

我也不避不駁不抗拒;

浮在腦海中的第一句話,

就是有位長官寫的:

「幹任何行業,都要學會被人打槍,還得面帶笑容。」

雖然心中充滿無奈,

但是又何奈!

 

思前想後,

仍針對這兩件事捫心自問、自我檢討,

有錯的部分,

是否能改?

如果時光回到那一刻,

是否在現在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當然,當然會有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在心中還是不能推卸責任。

 

但,我也會站在其他角度去檢討,

這種檢討與組織領導、媒體經營有關,

換言之,

如果是上層主管,

相同的事情,如果回到當時的那一刻,

是否會處理?是否該處理?

是否有別的方式處理?

 

如果是上層經營者,

又是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和處境?

 

而當身為第一線的媒體工作者,

又是如何來因應、面對這樣的問題與結果?

 

每個角度檢討下來的結果都不一樣!

 

這,就是職場人生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40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