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菜阿婆
2011/06/28 22:54:20瀏覽683|回應0|推薦3

車上還放著兩把菜,黑暗中,我沒有看清是哪種菜。

 

細雨的今晚,快8點的時候,開車行經斗六街上,

臨時停下車來買個東西,

車旁有輛機車,後座有個籃子,

剛開了車門,

1名穿著雨衣的阿婆手中拿著青菜走來…

「少年,買個青菜吧!」

 

 

急於要趕著穿過馬路購物的我,

下意識地搖搖手,一再向她說「謝謝」!

轉過身,大步向前橫越馬路,

心中卻顯得很沈重。

 

 

三兩步趕去買東西,

也決定回程開車時向阿婆買一把青菜。

回到車旁,阿婆和機車都不見了!

 

去哪兒了?這下換我想要急著找她買菜了!

 

我開車向前,緩慢前進,也左右尋找阿婆。

大約1百公尺左右,我看到阿婆的機車停在一家商店前,

立時將車子停在機車前方,引擎還發動著、車燈大亮,

我在雨中張望著、尋覓阿婆的身影。

 

路旁的商店,走出穿著雨衣、神情無奈的阿婆。

「青菜賣我吧!」我向緩緩走來的阿婆說。

「剩這兩把,你要買嗎?」她小小聲地探詢著我的意思。

「我全買了,菜都給我吧,下雨了,妳趕快回家吧!」

阿婆說,120元,賣剩下兩把。

我遞了百元鈔給她。

阿婆掏出口袋中的零錢,

開始算…10元、20…50元,還有兩個5元,

我在她還在計算時,指著510元的硬幣說,

「這個給我吧,其餘的妳留著。」

阿婆說,「120元,這樣太貴了,少年

我拿起510元硬幣,笑著說,

「不會(貴)啦,剛剛好!」

「下雨了,天很暗,妳快回家吧!

妳住附近嗎?騎車要小心。」

阿婆說,「沒啦!我家住梅林(斗六山區),

我來黃昏市場賣菜,一直賣不完。」

「真謝謝你啊,安呢甘會太貴?」

她一直很擔心這兩把暗夜賣出的青菜太貴,

語氣一直很緊張。

 

「不會啦!妳趕快回家,天很黑了,下雨,小心騎車!」

我對她笑笑、揮揮手,拎著兩把青菜進入車內;

從照後鏡看到她一直凝視著我的車子!

她的身影,在暗夜中也愈來愈小、愈來愈模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537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