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妳!林小姐!
2010/02/28 10:21:36瀏覽323|回應0|推薦3

小姐,真的離職了!

說清楚一點,

今天上午她將工作內容告訴我,就真的離開報社了。

 

這應該算是她第二度離開吧!

前兩、三年〔我忘了時間〕,因為報社人力調整,

而她的年資也夠,就辦理離退。

 

但她在報社服務廿多年,

目前的辦公室更是在她手中完全搬遷移入,

一桌一椅,沒有人比她還清楚;

前任特派員商請她每周回辦公室兩次協助整理環境,

她不計待遇菲薄,答應了;

去年,她和大哥都表達希望能專心在家養老,

我再特別向她請託,

她又勉為答應,

雖然,報社在經費和管理上再緊縮為每周整理一次,

她還是不計辛勞,勉於承擔。

 

農曆過年前,

大哥來電,清楚說明她真的需要休息,

我答應了。

 

這實在是很令人不捨的。

我在民國83年調派到雲林服務,

16年來,她一直視我為子姪輩照顧,

她的親友曾形容她是我的褓姆,

有時,我和她的親友相聚、聊天,

還沒回辦公室,

她都已清楚地得知我們的談話內容和動向。

 

事實上,我也很多事情都由她來處理。

我的金錢觀念散漫,

她常叮嚀;

從到雲林服務以來,

我也都由她替我報稅;

大小雜事,讓她操勞很多。

 

她退休前剛好在鄉下買地、蓋屋,

退休後與大哥搬到鄉下種花、照顧孫子,

我不希望她一下子就「蝸居」於田野,

商請她務必、至少每周藉由到辦公室整理環境,

到市區走走、和同事聚聚、聊聊,

這是當初她勉強答應的原因。

 

孫子漸長,她也表明有些健康上的問題,

這下,我就真的沒有理由強迫她了。

 

今天上午,我才開車到辦公室樓下,

就接到她的電話,

表示這是她在報社服務最後一天,

有些她的工作內容要清楚地告訴我,

再轉達後續接手的人員。

 

我這次是很用心地看她了!

鬢角白了,腰也沒有那麼直了。

她帶著我各處繞了一下,

交代一些事情;

我將辦公室庫存的一個禮盒送給她,

陪她走到樓下停車場。

 

「我送妳!謝謝妳的幫忙!。」

 

站在車旁看著她發動車子。

 

「還站在這裡幹嘛?進辦公室去啊!」

 

……謝謝妳!小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8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