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舊、迎新
2009/12/15 18:34:57瀏覽408|回應0|推薦1

我的一位同事,明天要退休,也接受公司回聘;

今晚,依照往例,要送他一份禮物,

過去的230年,

都是送一只金戒指。

                

但從兩三年前,台灣經濟景氣不振的情形開始發生後,

我們的禮物改成一筆現金,

讓退休或離開本單位的同仁能自由運用,

金戒指固有保值和紀念意義,

但國際金價上漲,

原本的禮金已無法買到十餘年前那麼厚實的金戒指了,

更何況,

保值的意義必須在金價上漲、且當事人將金戒指處分掉才算,

如果金價一直漲,未來是否還有升值的空間,

是比較難以預測的。

 

因此,我算是遵循最近兩三年的前例,

就直接送他一份禮金。

 

現在的環境,能在同一民營單位工作至退休,

實屬不易,

而現在想要找份理想中的工作,

更是不易。

 

我的同事接受公司回聘,

工作環境沒有變、一切均安,

對我而言,整個雲林縣的人力也沒有再變動;

都是令人欣喜的事情。

 

媒體這一行,

現在大概是只剩下甘苦談了,

工作負荷、壓力都大,

新聞前輩們打下的基礎,

保護我們繼續工作的職權,

當然,更要祝福退休同仁,

也迎接他同意報社的回聘。

 

今晚,邀同仁回辦公室聚餐,

送舊,也迎新,

都是同一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9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