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難新聞?
2009/12/11 20:43:55瀏覽330|回應0|推薦1

今天同事要求換班,我原本的例休假,先搬到昨天。

 

從早到晚,除了業務部同仁驚鴻一瞥外,

絕大多數時間,辦公室只有我一人;

偏偏我又多次進出辦公室。

 

今日很湊巧,主要的行程都集中在下午,

最忙碌的時刻,也是下午。

但還是特別抽空去雲科大,

聽一下災難報導倫理與心理創傷的座談會。

 

與會的人士除本地媒體,

有省協會祕書長、網路新聞網的發起人、

也有我過去的同事而如今在別報發展的同業,

他們都有親歷災區的經驗,

也看盡災區的痛苦。

 

若不是因為工作時間緊迫,

我倒是想好好地聽聽、了解整個座談會的討論成果。

 

媒體定位與定位媒體的座談或研討,

大概只會在著名的大眾傳播校院出現,

離開校園、社會上只有競爭。

 

今天的座談,我聽的時間不久,

或許是發言人、聽眾都同質,

媒體與傳播校院學生,

社區與網路報的發起人,

都看到媒體在災難新聞中的功能

(註:只是單純地以我在現場所聽到的為基礎,並不完全),

媒體,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揭發了不法、不足與失能。

 

但我也想聽聽閱聽人的看法,

想了解他們對媒體在災難新聞中的自我定位,

以及如何處置災難新聞的意見。

 

這不是兩極化的相對論,

反而要回歸到一開始有同業提及如何定位「災難」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

媒體在災難新聞的過程中,只有功而無過嗎?

 

身為媒體人,我覺得,

就以媒體置身於災難新聞中、抽離於災難新聞外,

就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

甚至,有許多該公開面對國人或觀眾之處,

但媒體會公開因應嗎?

不會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57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