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男人
2023/04/06 12:47:18瀏覽70|回應0|推薦0

小乖要滿10個月了

小乖會叫爸爸.媽媽.ㄋㄟㄋㄟ,怎麼知道小乖是有意識地叫?還是單純發出類似的音節?

如果小乖叫媽媽,弟媳沒有立即回應,小乖就會哭鬧很大聲,這就表示小乖有意識的叫媽媽。

小乖6個月就會發出爸爸.媽媽的音,應該是【單純發音】而已,因為小乖會對著他的外公叫媽媽,哈,應該就只是發出媽媽的音而已。

小乖9個月的時候,每個月的體檢,小乖的體重超過生長曲線,小乖的爸媽煩惱小乖太胖,所以從小乖的副食品(蔬菜粥)下手,不要給他餵太多,攝取太多澱粉。

這一個月,小乖只有長胖0.2公斤,身體長高,所以整個人看起來比較瘦了。

弟弟.弟媳真的很會科學養娃,2021~2022是科學養胎,養胎不養肉,現在是科學養娃。

弟弟說6月等小乖一歲,他要請育嬰假2年,幫忙帶小乖。

小乖越來越活潑調皮,等會走了之後,肯定有更多要注意的地方,弟弟請育嬰假,是好的。

育嬰假真的要男女都可以請,才是好的,如果只有女生請育嬰假,肯定會被雇主歧視.找麻煩。

娟家的龍鳳胎是娟的哥哥在顧。

我不否認台灣老一輩的有很多大男人,專門當甩手掌櫃,家務.子女都丟給老婆,父母那一輩很多喪偶式婚姻,我爸是例外,他比我媽還要會帶孩子。

時代真的會改變,現在的台灣男生越來越不一樣,在育兒這一塊,父親的參與度越來越高,這是文明的象徵。

例如:小乖睡覺前,小乖都黏著他的媽媽,所以弟媳有一陣子特別累,我弟沒有把哄睡小乖這件事都交給弟媳,弟弟反而學習如何哄睡小乖,一開始小乖都會抗拒和哭鬧,我弟都會嘗試各種方法,後來小乖也可以給弟弟哄睡了。

就是要夫妻有愛才能這樣合作無間,要不然湊合.搭伙.只看條件的婚姻,就未必,更多都是分得清楚,我在微信影音號看過一些很糟糕的父親,父親不想哄睡孩子,就用力拍打孩子,孩子哇哇大叫,父親的意思就是要孩子的母親自己哄孩子睡覺。

還有一個更扯,媽媽中了新冠,爸爸把孩子丟到媽媽床上,要媽媽哄孩子。

這些都是他們家裝攝影機錄下來,然後放到網路上,底下留言一堆在罵。

這些都是過程,總要淘汰這些不適合當父親的男人,還有打醒一些對婚姻抱持不切實際幻想的女人。

希望小乖長大,要跟他的爺爺.爸爸一樣,都是愛老婆.愛孩子的好爸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82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