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見面
2022/07/09 15:00:04瀏覽63|回應0|推薦0

小乖今天出月子中心,到醫院回診。

回來經過家附近,弟弟打電話問我要不要看小乖?

我趕快騎著機車出門

因為醫院.月子中心都有限制陪病家屬,小乖出生一個月其他親戚都不能探視,只能看照片和影片,看看他可愛的小身影。

小乖一個月後4600克了,整個臉更圓了,好可愛~

眼睛也變大了,慢慢能對焦,剛開始眼睛很瞇很小~

我和我媽 就在約定空地看小乖

照片看起來很大,其實實際很小一隻

表情和動作越來越多

弟弟說:

小乖疝氣手術,辦理住院前要做【PCR】,小乖掙扎兩下,護理師就採好樣本,小乖沒有大哭。

真的好乖~

手術前空腹8~9小時,小乖這段時間沒哭,自己吃奶嘴和睡覺。

疝氣手術其實不會很久,但是小嬰兒上麻醉,怕小嬰兒不會自主呼吸,所以要在觀察室觀察比較長的時間,下午五點小乖就大哭,嚎啕大哭那種,小乖出生也是這種哭法,餵奶就不哭了,這已經是小乖最大忍耐限度,四小時就要準時餵奶的小乖,可以忍耐8~9小時,對嬰兒而言真的很厲害,誰能控制嬰兒不准哭啊。

上週末小乖送醫院,也是遇貴人。

住院前的PCR,通常最快要6小時,醫生給小乖當作急件,1小時就出報告,過關後,就辦理住院。

再來住院分成普通病房.中重症病房,普通病房家人自己顧,中重症病房醫護照顧,小乖四個月以下,醫生說收在中重症病房,弟弟弟媳就回家休息等待接小乖,稍微喘口氣。

原本7/10就要出月子中心,因為小乖兩天住院,月子中心就延後7/12出來。

今天開始母嬰同室,弟媳要自己24小時顧小乖。

先前都是母嬰分離,有專人照顧,固定時間探視,再來安排親子互動,餵奶.洗澡.換尿布這些。

這樣的安排是好的

生產完,先養傷口,一邊養傷口還要帶孩子,真的會瘋掉,這時候有幫手真的很重要。

我看自己媽媽生完妹妹.弟弟坐月子,也是很辛苦。

弟弟還是嬰兒不會講話,妹妹一歲剛會講話但是有時候講不清楚,一直哭鬧,奶奶幫忙顧孩子,幫弟弟妹妹洗澡,做家事,爸爸也做家事,還有我可以使喚跑腿,肯定要有幫手支撐,要不然很難度過兩個孩子年幼的時候。

奶奶生爸爸和姑姑們的時候,姑婆都還沒有出嫁,就幫忙帶小孩。

這是大家庭的好處吧~


今天我還是隔著車門看小乖

沒摸他

我還是不要亂碰他,免得身上有什麼細菌,哈

等他長大,再跟他玩,再抱抱他。


小乖每天體重都在增加,弟弟會煩惱,怕小乖長太胖。

等小乖長大,幫阿公忙田裡的事,運動,長輩不要餵甜食,小乖這麼有力,可以學空手道.跆拳道.柔道之類,將來參加奧運,一個打十個,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565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