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天作夢
2022/09/27 15:55:54瀏覽74|回應0|推薦0

小乖出生後,我媽真的.....太無言了,很愛作夢,成天幻想,不過也是我們三姊弟茶餘飯後的話題

小乖是我們家團結的紐帶,要不然以前都各過各的生活。

1.小乖剛回家,我媽會催弟弟生二胎.三胎,說:【這些某某用品不要丟,留著以後會用到】。(真是未雨綢繆啊,我看根本是囤物)

小乖四個月,去照超音波,醫生說寶寶性別是男孩,弟弟剛在家庭群組分享喜訊,我媽晚上就寫一篇小作文,文章稱呼寶寶為【第一胎是哥哥,接下來的弟弟妹妹,如何如何..內容都是說媽媽可以幫忙帶,不行的話請保母之類,保母費用媽媽出,還有小孩營養費,一個月媽媽贊助多少】,當時的小乖還是個4個月的胎兒,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媽就已經叫他【哥哥】,弟弟貼給我看,我真的快笑死了。

媽媽晚上不睡覺,凌晨寫小作文給弟弟。

因為媽媽提太多次被我弟一口回絕,現在媽媽都用【旁敲側擊洗腦法】,每天晚上照顧小乖的時候,就會抱著小乖說:【小乖長大要照顧弟弟妹妹哦】,聽得弟弟翻白眼,我是已經快笑死了。

2.弟媳問弟弟:【媽媽對小乖很有耐心,對你們小時候也這樣嗎?】

弟弟說:【沒有,她都不耐煩說不咬吵,安靜,你們都來討債的,去找你們的爸爸,不要吵得我不得安寧】

我說:【爸爸對孩子比較有耐心,我們三個都黏爸爸,都不黏媽媽,可能我爸年輕時候經歷三個孩子,都知道養孩子怎麼一回事,所以現在沒有很熱衷抱金孫,反而是我媽,每天都要抱小乖,還吵要其他孫子】

弟媳說她爸爸(親家,小乖的外公)也是這樣。

弟媳的爸爸一開始也說:【孩子不要一哭就抱,會養成習慣】,結果小乖一哭,他自己就跑下樓看小乖,還會說:【小乖怎麼會哭成這樣?】然後抱小乖。

弟媳說童年她爸爸很嚴格,小孩都很怕他。

結果最反差最大的就是我媽和親家。

3.白天,小乖都是給親家母帶,晚上八點我媽準時去弟弟家。

白天的小乖沒有很難帶,但是晚上的小乖,晚上九點~十點算是【睡覺前時間】,就會愛哭,動來動去,睡前奶也沒喝完,整個人就是很煩躁就對了,這段時間我媽就是抱著他,唱兒歌,哄他入睡,然後我弟弟和弟媳就有時間處理事情。

所以我弟原本很常會跟媽媽拌嘴.意見不合,但是現在媽媽幫弟弟帶小乖,尤其是小乖睡覺前最難帶的這段時間,所以弟弟收斂不少。

人都是一物降一物,這人教不會你,總有其他人教會你。

這也是為何我不想自找麻煩的原因,哈~我也怕現世報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721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