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境相的差異
2024/05/31 20:35:44瀏覽30|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3冊《度過生死的大海》
 
  有人曾問我:
  「中陰身是一切相,真的會像密宗紅教所說的,第一日至第七日,是喜樂部聖尊現前。第八日至第十四日是忿怒部聖尊現前。還有冥界審判,中陰身七七四十九天的境相,眾生所見都是一樣的嗎?」
  我答:
  「密教中陰聞教得度,是蓮華生大士一般信眾意識內容的境相。可說是紅教的境相。據我所知,境相應該各個不一,不會是眾生都一樣!
  「怎會如此?」他疑惑。
  我答:
  「你作夢嗎?」
  「作夢。」
  「夢境都一樣嗎?」
  「不一。」
  我說:
  「如是,如是,中陰境相,比眾生夢相感受更多更離奇,可以說無所不有。」
  那人再問:
  「這是什麼道理?」
  我答:
  「人心如中陰身,剎那剎那變化,種子種的是什麼,就長什麼!這是這個道理。蓮華生大士的信徒,是有喜樂部及忿怒部諸尊的現身。至於基督徒、回教徒、印度教徒、道教徒的中陰身,自然產生不同的差異。
  那人問:
  「如果是唯物論者,會見什麼相?」
  我答:「空洞。」
  「什麼是空洞?」
  「什麼景相皆無,消極的掉入空洞之中,但也依照他業報,如入洪流水中,六道輪迴而去,一點救度也無,這就是唯物論者的悲哀!
  「唯物論,對不對?」
  我答:
  「他平時的夢境,就是他的中陰境相。唯物主宰他的心識,根本就毫無救度的緣份。
  「唯物論者就無審判及地獄相現了嗎?」
  我哈哈大笑:
  「六道輪迴,純粹是業報,不管唯物或唯心。
  他再問:
  「唯物論者無因果報應之想,豈不是不現因果報應?」
  我答:
  「此乃種子,佛教種子,現代人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又,要怎麼收成,就要怎麼栽!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
  爾時,地藏菩薩白聖母言,南閻浮提,罪報名號如是,若有眾生不孝父母,或至殺害,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於伽藍內,恣行淫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若有眾生,偽作沙門,心非沙門,破用常住,欺誑白衣,違背戒律,種種造惡,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若有眾生,偷竊常住,財物榖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不與取者,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這是造什麼因,得什麼果)
  和什麼「信不信無關」。
  我舉例子如下:
  一位雞販,殺雞販賣於各大市場。
  所殺千千萬萬億億,不可計,不可數。
  他死後。
  全身一個洞,一個孔,瘀青,死前已痛苦異常,被雞啄的。
  死後,見群雞圍於四周,千千萬萬億億。
  「還我命來!」
  「還我命來!」
  群雞魂大叫。
  這位雞販,死前亦大叫:「群雞來索命了!」
  第二個例子:
  有一婦女因子宮癌住院。
  昏睡之中,看見多名(水子靈),自己未出生的嬰孩,由醫師拿掉的小孩。
  手牽著手,圍著病榻跳著、舞著。
  吵著:
  「媽媽!還我命來!」
  「媽媽!還我命來!」
  這位婦女每一入夢,便看見如此景相,大為驚怖。她自己認為,拿掉幾個小孩子,不算什麼,很多人都還不是如此,從來不放在心上。
  但,自從入了醫院,小孩在病榻跳著、舞著、叫著。
  她終於受不了,自盡而亡。
  第三個例子:
  有一個人根本不信佛,不信神,不信因果,他殺人放火,姦淫婦女無數。
  後來被判死刑。
  他死後,見到他殺害的人全部現身討債,他自己也入地獄受審判。
  判入無間地獄。
  我現在告訴大家的是,大凡佛、神、鬼魅、天堂、地獄等等,悉出於眾生的意識形態,人人不一,這純粹是身、口、意業的問題。
  唯物論,什麼也不信!
  然而他種下什麼種子,也一樣長什麼瓜,什麼豆的。隨著自己意識而生。
  這是中陰身境相的差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67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