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絕不叛師
2024/06/29 19:46:05瀏覽3|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68冊-孤獨的傾訴

我的人絕不叛師  

我初學「道、顯、密」。

有師父對我說:

  「離了你現在的師父,來跟隨我!」

  我說:

  「不!我不叛師,全是我的師父。」

  有師父說:

  「你學的師父不好,我才是明師!」

  我說:

  「一言益我,即是吾師,全是我尊敬的師父。」

  所以我皈依的師父很多位,「道顯密」都有,我從來不講師父的是非,我不敢慢我的師父,輕視我的師父,因為這是大失弟子之道的,更不敢反叛。

  我的師父罵我,我默默承受,決不會反嘴,內外一樣,始終不倦,只因,師父曾教過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學師父的優點。

  我以:

  「不叛吾師,忠其所事」是我的大戒律,凡教過我的師父,不敢一言而輕慢之。就算是結緣皈依的師父,我一樣的恭敬他,被打被罵,亦不敢犯了「逆倫的惡緣」。

  我對師父,恭敬執禮,謹謹慎慎,這是我做人的本份啊!就算自己是「真佛宗創辦人」,自己已悟,自己見性成佛,師父仍然是師父,我仍然是弟子,這是不容許變動的。

  寫一詩:

  剛出生

  我什麼都不懂

  全依父母師長來教我

  

  師父們緊握著我的手

  學爬學坐學走

  這種恩情怎麼能忘

  就算成了佛

  我仍然永遠的歌頌感恩

  謝謝師父的收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76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