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一定要吃素? 不管吃什麼,要感恩、供養、超度。
2024/06/10 23:29:49瀏覽15|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196冊文集《清涼的書箋》

一位佛弟子,批評「真佛宗」沒有吃素,又批評「盧師尊」沒有吃素。

這位姓周的佛弟子,責問:

「你有沒有慈悲心?」

「你懂不懂佛法?」

「你是魔?」

「你以盲引盲?」

周姓佛弟子,要我:

「你快快給我吃素,命令全宗派的人,一定要全部吃素。」

我的答覆如下:

在我這裡修行,吃素也可以,不吃素也可以,半葷半素也可以。

我贊成吃素。

但,我不勉強人一定要吃素。

我就是這樣。

隨緣自然就好。

我有許多弟子,是因為本宗不嚴格教人一定要吃素,所以才來皈依學佛法的,如果規定要吃素,他們就不皈依。

我說:

「自然吧!」

我說:

「吃素是梁武帝蕭衍下的聖旨,因此中國佛教才吃素的。」

西藏僧人——沒有吃素。

泰國僧人——沒有吃素。

日本僧人——半半。

我學「藏密」,因而不勉強!

不要以為吃素就沒有因果,我講一個故事吧:

佛陀說,有一條龍,頭上長了一棵樹,每當風吹樹擺的時候,就疼痛流血。

佛的弟子,問因果。

佛說:在過去世,燃燈佛的時代,龍破壞了草木,吃草吃木。

燃燈佛說,一草一木都不可以破壞,草木也是眾生。

龍不聽。

因此,這條龍的頭上就長了一棵樹,永遠的頭痛不止。

我舉這個例子,是說:

樹果子,也是生命。

蔬菜水果,全是生命。

菇、瓜、菜,全是生命。

請不要以為會動的才是生命,不會動的,就不是生命。

我告訴你,全是生命,全是眾生。

真正的佛法是,眾生平等無二。

慈悲心是:

吃就是感恩。

吃就是超度。

吃就是供養。

不管吃什麼,要感恩,要供養,要念佛持咒超度。

佛的一偈:

一口清淨水,

八萬四千蟲,

如果不持咒,

如同殺眾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7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