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力越大越愛整理
2020/06/27 01:14:55瀏覽37|回應0|推薦0

壓力越大越愛整理

整理東西也是一種療癒

這是2018剛回高雄的樣子,書櫃都是弟弟和媽媽的雜物 書,當時我就放著,沒去動,我當時搬完家,也是一堆書 雜物 衣服 重新規劃整理,花了兩個月。後來住在二樓妹妹的房間。2019年11月妹妹的東西搬回來,妹妹的東西要重新規劃  收納。

當時要清空樓上  和樓下,非常忙碌,整理完,就要休息三天

大致上,就是分類東西,目測需要的空間,然後喬出舊空間,那些雜物,我住在這房子一年,弟弟和媽媽都沒再動,這就表示【使用頻率很低,有些都是屬於放在那裏逐漸忘記】

這些雜物,很多都是可以淘汰的,或是贈品,抽獎抽到的獎品之類,就拿去二手店賣

訂個目標,把弟弟的書和雜物收在兩層鐵櫃內,書按照長短擺放,喬和擠之後,底部還可以多一層放工具雜物


家裡客廳在以前是有木櫃的,只是被白螞蟻吃掉,後來才換成鐵櫃,當時我的紅樓夢 三國演義都被吃掉了,哀。

也因為家曾經有跳蚤,媽媽拿黏蚊版在角落,結果地板沾到黏黏的,地板留下黑黑的痕跡。

最近妹妹拿一堆清潔劑,噴地板,試試看能不能把黏黏的刷起來,地板才恢復乾淨。

2015年登革熱很嚴重,家裡有人來噴藥,當時是進入屋內噴藥,然後媽媽咳嗽一個月,噴完藥的一週,媽媽自己去旅館住。當時候媽媽把所有家具都包裝塑膠袋,用封箱膠帶黏,事後拆開,櫃子的皮都像被拔掉一層一樣。

櫃子還能裝東西,丟了也可惜,只是外觀很醜就是了。

住老房子毛病很多

第三張照片,去年的我是設想,妹妹在一樓活動,書和彩妝保養用品 畫畫用具,這樣她就不用跑上跑下,全部在一樓。第四張照片三層櫃本來是媽媽的雜物,就被我放到弟弟書櫃的底層,三層櫃算是給妹妹擺放雜物, 算是緩衝區,例如有些東西 像是 零食 口罩 隨手雜物 這個會消耗,就放在這裡。上面擺一個小白板,貼著備忘錄。有些絨毛娃娃就放在櫃子點綴。等我有空,想要去買一些貼皮,改造這些鐵櫃,要不然感覺硬梆梆的,那是後來的事情了。七月暑假還要回老家整理最後的大魔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998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