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7---整理是為了更了解自我
2020/03/07 04:12:56瀏覽71|回應0|推薦0

201911月幫妹妹搬家和整理

20202月中~3月初幫爸爸整理老家

(我真的是整理命)

(父母都不擅長整理,但我卻是特愛整理,我覺得我只差不會拿工具自己裝潢,DIY我沒嘗試過)

 

我發現爸爸和妹妹有共通性:

一,東西一多就不知道怎麼歸類,就會開始一疊一疊,其實都是類型重複的東西

我爸就是文件信件帳單生活用品、光碟、照片、過期的藥物和保健食品

我妹就是文具、衣服、生活雜物(還可以分常用與不常用)

 

二,會用自認為收納的方式

我爸就是用籃子

我妹就是用夾鏈袋

 

其實真正收納的人,才不會買這些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只要沒有去看他,就會開始堆疊

可能我是至少一個月都會看我的「總財產」

會用到就留,用不到就賣二手,沒用到的文件拍個照片,存個檔案,就找日子燒掉,我是一直不斷減法的

可是我爸爸和妹妹就沒有瀏覽東西的總習慣,所以會造成沒用到的東西不斷增加

其實分類之後,都沒什麼重要的

 

但是不要小看爸爸和妹妹

他們的確缺乏「次序感」,但是只要幫他們規劃好,他們還是會維持

 

整理東西,就是依照他們生活方式,打造適合他們的收納方式,先初步,再觀察,不斷精簡。

精簡的標準就是要「一目了然」

 

比較沒救的應該是媽媽

習慣堆東西,不管有用無用,都自我催眠將來會用到

或是一次性大採購,弄得家裡雜亂,弄得家人不想和他住,一點生活美感都沒有,只有壓迫感。

還有會一時興起買東西,後來覺得不好用,就擱置一邊不處理,要他丟掉他又覺得可惜

非常讓人頭痛的性格

 

弟弟是沒像我這樣會主動整理,但至少弟弟不瞎買東西,都是精打細算,深思熟慮才買東西。

 

剩下四個鐵櫃的書照片光碟

暑假再來有系統整理

 

暑假因為疫情,延後開學,整個延後

到時準備搬回老家住一星期

到時候再來煩惱嚕

 

整理時,看到我約八歲的照片

當時候整理弟弟妹妹的玩具

~

真的是整理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94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