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4--【犧牲】
2020/03/03 04:41:31瀏覽99|回應0|推薦0

弟弟的房間總算是清空了,椅子上的雜物,十幾張疊起來的塑膠椅,總算在清空其他地方,給他們安排了容身之處。剩下的布置就交給新人處理了。(弟弟房間先不拍照)

因為雜物太多,房間又很多間,如果只是局部清理,實在太浪費時間

(要全部下架,擦過櫃子,分門別類,因為同類物品散落其他地方,不如集中,再分類,免得這一架分類完,其他架子又看到同類物品)

為了要快速,犧牲掉中間房間,把所有雜物搬來(九省通衢的概念),一起做總歸納,要丟,垃圾分類。要留,找同類,集中上架。

就是【犧牲一個中間房間,換取其他房間的乾淨】,先讓其他房間乾淨,東西先堆這一間。

(犧牲一個武漢,救全中國的概念)

(肺炎新聞看太多了)

(這張床很復古,那是叔公叔婆結婚的新房,後來叔公一家搬出,變成給姑姑們的睡房,姑姑們出嫁,就給三位堂哥,後來爺爺和三位堂哥換房間,變成爺爺在住,伯父蓋了新房子,爺爺搬去新房子,這間房間給了爸爸,給我們三姊弟睡)


這間房間,暫時放了個房間的雜物,堆到無法睡覺

3/1要掃墓(客家人都是過年後一個月掃墓,不是清明節掃墓),我和妹妹會沒地方睡,所以我2/28衝回去清理

228連假,都在整理

四張照片,就是房間的整理變化,每個段落,都會拍照,記錄過程。

最扯的是,我在整理的時候,看到爸媽結婚的DVD,那是我爸爸拿錄影帶,給人轉檔變成DVD,剛好拿給我弟複習複習~~哈哈

這段時間,房間雜物就是來自於這些地方

都是一些角落

鐵櫃的照片,等暑假再來系統化整理了

接下來會很忙,根本沒時間管這個

整理鐵架上面,很扯,看到爸爸媽媽的結婚證書,還有爺爺的遺照

怎麼會丟在櫃子上面?

太扯了~

為什麼家裡一堆鐵櫃和鐵架?

因為颱風季一下雨就會淹水,原本有木頭類家具,都泡水了

為了避免淹水,所以用鐵櫃和鐵架

還有木頭櫃,是漂亮好看,但是會生白螞蟻,還有淹水會泡爛

哀~

這就是為什麼家裡一堆鐵櫃鐵架的原因


3/1又繼續整理另一個大魔王等級的地方【儲藏室】

真的可怕,堆了不知道幾年的東西

因為在外地工作,舟車勞頓,回家都累死,根本懶得整理東西,寧願追佛不想待在家。

2009年之前,我都很常整理老家,維持的還不錯。後來整個大亂掉

把儲藏室的一些雜物搬到中間房間,好不容易整理出空間,可以睡覺,馬上又堆滿等待分類和丟掉的雜物

很多都是垃圾,例如用完的清潔劑沒丟罐子,或是一堆換下來的電燈就丟在那裡

找一天來處理處理~~~滿出來的雜物


這個鐵櫃是另一個小妖精

裡面都是爸爸的帳單,喜帖,公文封,保健食品,鞋子,其他一堆雜物

2009年~2015年爸爸都是舊家的客廳,堆了一堆東西,後來搬去新客廳之後,這裡就沒在整理了。

把所有東西拿出來,分類,洗加曬籃子,手上都是灰塵,太可怕了。

這裡清空之後,還有其他安排,而且我要更極簡

等終極確定版完成吧


斷捨離是個不斷進行的過程,直到找到最好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90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