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5--隱藏版大魔王
2020/03/07 02:57:54瀏覽41|回應0|推薦0

廚房是大魔王,儲藏室則是隱藏版大魔王,廚房會被人看到,儲藏室是不會被注意到,但是會影響收納空間,還有活動路線。底下照片是最雜亂的狀態。

這間房子原本是伯父的倉庫,放一些他做水電工的工具,後來給了爸爸,通道最底層的櫃子,還有廁所,都是當時一起做的。

木櫃累積這麼多年的雜物,鐵架則是爸爸退休之後,搬回老家新加入的,所以我沒有參與到整理,都是我爸自己弄自己擺。

我媽後來又買了一堆掃具和清潔用品,就這樣【亂堆一通】

爸爸不知道東西如何有系統的規劃,媽媽則是騰出一個空間,擺放掃具和清潔用品,因為這樣【交錯】,所以時間一久,根本有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我先清空所有的東西,然後架子擦乾淨。

過年的時候,每個髒亂的角落,我全部拍照,無聊看照片,我就突然有靈感,逮到空檔就趕快回老家整理。那是一股勁,要趕快完成。我後來定調,儲藏室只擺放洗衣類用具,清潔用品,手套(做粗工用),殺蟲系列產品,其他物品有屬於他們的歸類,一律不准放在這裡,定調之後,整理就迅速多了。

原本亂擺的東西,規劃三層

最高層:手套,殺蟲劑,抹布

中間層:洗衣用品系列,清潔用品,菜瓜布

最低層:腳踏墊,廁所鹽酸,噴漆工具

每個都放在籃子,而且要留白,才不會顯得擁擠,整理這裡最生氣的就是,因為我媽買一大堆橡膠手套,結果放到發黑,最好他敢用,我媽每次東西買一堆,最後放到忘記,也是壞掉,受不了。

木櫃許多用品,都放在那裡拜拜,稍微清理一下,曬過太陽,等弟弟開車載回高雄,去二手店賣。東西沒用一直擺在那裏也是浪費,不如送到二手市場,看哪位伯樂賞識他們。木架規劃擺放掃地用具,非常順,原本直立,改成橫放,拖把類,掃帚類,底層擺水桶,減少地板空間。我媽買了四隻刷廁所的刷子,結果塑膠的東西,放了N年之後,整個脆化掉,包括像塑膠袋包裝,置物籃,整個脆化,處理半天。這些東西不難買,媽媽就是要一次買一大堆囤貨,弄得家裡很擁擠,講很多次都不聽,暈倒。隱藏版大魔王搞定,又騰出空間,實在太完美了,因為剩下的空間,我要做極致利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94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