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3---大魔王【廚房】
2020/02/29 17:43:51瀏覽76|回應0|推薦0

老家整理最困難的就是【廚房】(大魔王級別)

這原本是伯公家,只是他們兒子沒回來,爸爸就把祖厝買下來

(三合院,右廂房是伯公繼承,左廂房是爺爺繼承)

裡面還有古早的爐灶

爸爸買下來約有五年了,然後爸爸也搬過來住

(因為這裡很涼快,還有就是原來的家早就堆滿東西,我爸也不知道怎麼整理,就往外發展了)

那時候,我在雲林工作,也沒時間整理和參與收納,就讓爸爸自己處理去

經過這五年,東西都堆得很可怕,雜亂不堪


這是2019年7月拍的【整理前】,堆滿雜物,亂七八糟。鍋碗瓢盆直接放在大桌子上,蓋著桌布(完全就是掩耳盜鈴的概念,以為蓋住就不存在一樣),整個大桌子非常占空間(後來我找收納箱,擺放這一大堆鍋碗瓢盆)。鐵架上的東西是有取捨,但是大型沒用的東西還是擱置在架子上。堆疊一大堆東西,讓我看到很多放到過期的保健食品和食物,真的是嚇死人,只好忍痛丟掉,堆一堆東西,最後淹蓋到不見了。

這張是丟掉前(下圖)和丟掉後(上圖)的比較,但是東西還是雜亂不堪

去年丟掉報紙,還有收納過年才會用到的聚餐鍋碗瓢盆和杯子。

2019年7月整理完之後,就剩下維持的工作,也順便觀察爸爸的生活習慣

2020年2月,我就決定更大膽一點,丟掉那些放到不能用的電器產品

那些都是日本製造的微波爐 烤箱,是我爸媽以前學校送的教師節禮物,家裡根本沒用過,那些電器產品年紀跟我一樣大,誰敢用啊,只怕家裡火燒起來。

處理掉用不到的,剩下【我爸會用的】東西,完全以爸爸的生活為中心來處理

這是2019年2月整理的最終版

鐵架上抽屜是我爸爸放在房間裡放雜物的

我把雜物都抽出來,重新分類,空的抽屜櫃就來擺放茶杯,免洗碗筷等東西

(過年聚餐,就是需要一堆鍋碗瓢盆,就為了過年那一天)

整個清爽許多,不會堆放一堆,很有壓迫感

鋁製物架則是擺放我爸的藥 口罩 拿電鍋的大手套 保鮮膜 保健營養品等常用物

鋁架隔壁那個暗紅的大箱子,就是擺放過年會用的鍋碗瓢盆

(每年家族聚會就是會用到那麼幾次,其他時間都是擺著拜拜,也好幾次過年都是在外面吃,比較方便,要不然洗碗是個大工程)

記得小時候,過年,小車子放滿媽媽採買的食物,還有一堆嬰幼兒用品,媽媽抱著弟弟,我抱著妹妹,其他地方都是東西,回到老家之後,我就要把所有的碗筷沖洗一遍(畢竟放一年了,哈),記得是六歲開始,那時候還要站在小凳子上面洗碗。

等聚餐完畢,洗碗筷真的可怕~~(童年的過年回憶)

第一次整理,可能還會覺得【將來還會用到】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根本就沒用到,放到最後也是放到壞掉

不如跟他說掰掰


昨天回老家一趟,經過幾天,我爸爸仍然維持的不錯

果然只要定了調,要維持都好說


斷捨離是個持續的過程

越整理,就越會有靈感如何處理,然後就開始嘗試,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87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