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就這樣過去了
2019/11/23 21:55:41瀏覽73|回應0|推薦0

即使妹妹住院休養,還是做圍繞妹妹的事情

 

1.11月初寫下九千多字的信,稟告來龍去脈,寄信到西雅圖,求加持妹妹和家人。

 

2.拜訪牧師

 

3.弟弟連續三週跑台北,我替妹妹整理從台北搬回來的東西。

11/8第一趟,這一趟弟弟最辛苦,在雜亂的租屋處打包,台北丟垃圾跟其他縣市相比規矩多,而且台北停車困難,都是要靠人力搬東西下樓,走到停車處,非常不方便。

這一趟,我花3清空一樓,東西很重,提上去,就要休息一下,還有一樓整體打掃。

 

11/16第二趟,我指定要衣架書籍生活雜務,雖然看似體積小,但是這最困難,花了我總共5的時間。(就是11/18~11/22,就是這禮拜,完全沒個人時間)

因為我要先清空原本房間的書櫃置物櫃丟垃圾回收→櫃子擦乾淨重新分類隨時調整

所有新舊文具生活雜務紀念品卡片、彩妝、保養品,重新上架,給他們一個家,真的是大工程。

因為妹妹東西亂糟糟,買過都會忘記,想到又買,才會一堆雜物。

我都是用完再買,所以沒這問題。

 

我只是粗略分類(3C產品以及周邊相關、文具、禮物區、生活雜務、課外書、資料夾),細微收納,就交給妹妹了。

一邊整理完,一邊打開電腦寫「妹妹的工作清單,還有置物明細」,畢竟妹妹發病時失去記憶,一下交代她只怕會「記不住」,所以拍照、寫明細,條列工作清單。

等妹妹出院,交給她,比較好進入狀況。

 

 

11/22第三趟,這次是大型雜物,棉被電毯玩偶….等物。

11/23我就清空一樓客廳,把所有東西都搬到房間了,終於告一段落。

等妹妹出院的時候再來了。

 

終於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弟弟收拾殘局,我重新建構新的模式。

我完成最困難的百分之六十,剩下百分之四十交給她。

 

破壞過後,收拾完殘局,就是重建。

 

4. 我也寫了和妹妹的「約法三章」和生活紀錄表格,這樣才能有管到她,但是又給她自由。

這一個發揮我帶過學習教室的學生,他們每個都要寫IEP,個人學習教育計畫,把標準先寫出來。

 

11月底最後一週,我可以過我的日子了

追我的進度

 

我的副修,要趕緊追上了~

一直剩下21

 

修這個法,考驗真多

整理完,只想放鬆按摩去


最後一趟了

重建百分之六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04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