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掃大雄堂趣事
2013/08/17 00:04:2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7/22開始,我整理大雄堂後面的雜物

大雄堂的大小,大約有「兩間教室一樣大」

前面四分之一是壇城,中間四分之二都是可以坐的空位,最後四分之一是放置經書、法會儀軌、 師尊文集、雜誌、法會用具、插花用具、其他美術用具、文具之類的。

在這四分之一的空地,其實可以置物的櫃子只有四分之一的二分之一

大雄堂畢竟是「比較早成立的堂」,很多資料,最近還有增加的東西

真的非常「壯觀」XD

當時我下定決心,要整理一套系統出來

要「夾縫中求生存」,無論怎樣,空間都是「擠」出來的

 

當時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就一直蹲在那裡發呆

後來看到有個夾層是空的,哈哈,我突然靈機一動

開始有基本藍圖,開始像螞蟻一樣搬運

從此之後就非常順利

(這肯定是  師尊和大雄堂的佛菩薩指點,因為當時我真的沒有頭緒)

 

很多紅硬殼的經書,我就先把他們集中在一處

還要把相同名稱的放在一類,上架,這些經書累積起來,也非常驚人

上架之後,還要貼標籤

接下來就是整理  師尊累積好多的文集、燃燈雜誌、其他佛學圖書歸類,排序

貼上標籤

光是把書整理好,也很費工夫

因為例如我「錯估書本數量時」,我就要「重新拿出來,再上架」

把書整理好之後,就有相當的空位,就可以擺放其他雜物(插花用具、美術用具、、、等)

 

這一段整理過程,就是要ABCD夾雜在一起。。。整理為AAABBBCCCDD D。。。蠻「ㄍㄠˇ  ㄍㄤ」的

非常需要「耐性」,要受得了「反覆」

第一個禮拜屬於粗活,隔天會酸痛,哈哈

 

隔天去大雄堂打掃的時候

整理一些早期雜誌

例如「蓮邦」,好早期的刊物

隨便拿一本翻閱,就翻到某位同門投稿,內容說:「缺乏運動。。。」

哈哈!

突然有種「被刺中紅心的感覺」

那麼多本書,隨便抽一本,隨便一翻,就正中紅心

太恐怖了~~缺乏運動

 

還有一件趣事

就是一開始,我在整理硬紅殼經書的時候

就一疊一疊的

突然我翻中間的部份,看到本尊的經典

哈~自己都覺得巧

大雄堂很多 真佛經、阿彌陀經、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普門品、地藏經、、、其他

有關這位佛菩薩的經典,在大雄堂內只有「四本」

會被我突然中間翻到,我也覺得驚訝,哈哈

當時我就對著壇城的本尊笑了笑

 

大雄堂整理快要完畢之後,剩下一些佛菩薩的小唐卡

(其實也蠻多張的,就是分門別類)

又讓我看到一張本尊的小唐卡

哈哈,還是我最愛的那個版本,真是太酷了,我又對壇城上的本尊笑笑

從一開始遇到,快結束的時候也遇到

太巧了~

 

分門別類之後,不管以後義工是誰,都會很好整理,一目了然

我要走到哪裡都變成清淨的

(當然是我想辦法變清淨,不是叫他人弄乾淨,哈)

(難怪我如此喜歡穢跡金剛,祂的手印雖然難結,但是我一直難忘,祂的咒音我也難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